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学院工会年终工作报告

年度,我院工会在校党委、校工会的领导下,在学院党政领导的直接关怀下,在学院工会干部的全心投入中,在学院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下,完成一系列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

自年1月担任英语学院工会主席以来,本届工会全体成员努力学习、领会各项工作职能和系统,尽可能做到以理论和条例指导各项工作。

1、向老一辈工会主席学习。

我院原工会主席徐老师做了二十年的工会工作,工作经验丰富,而且非常了解我院的离退休人员和在职人员的情况。她就像一本工会工作活字典,让我随时学习、更新知识。

2、向校工会的老师学习。

由于是新手上路,我经常打电话到工会办公室,总是能够得到最及时地帮助,也正是他们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影响了我,坚定了我要做好这一工作,尽到一个工会干部的义务。许多的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工作、各项慰问和医疗服务等等我都要从头学起,虽然仍有欠缺之处,但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一定会越来越好。

二、参与学院管理,发挥工会的监督功能。

教职工是学校的主人,是学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和建设者。我院工会长期以来,一直关心职工生活,坚持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教师的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

1、实施民主管理。

每学期,学院都会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工会主席、院办主任参加,商讨涉及到学院未来发展和学院教职工根本利益的事情。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会利用平时和广大教职工交流的机会,掌握大家的需求,在党政联席会上提出,并设计成不同的议题,最后交由教代会讨论。

今年的教代会我们提出三项和所有教职员工密切相关的议案,将会交由教代会讨论,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民主管理作用。

2、敞开教师的维权窗口。

我院工会对学校试行的改革方案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征求意见,并将意见及时反馈给学校工会,在校工会的协调下,得到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反馈,成为教师和学校职能部门的桥梁。

3、利用新的信息优势,保障教师的知情权。

我院工会会及时将各种信息通过电子信息的方式传递给所有的老师,让各位老师清楚学校的“十必访”和本学期工会工作的基本时间表,让他们清晰学校工会的近期工作方向和目标,既保障了知情权,又可以监督工会工作。

三、急教工所急,想教工所想,把工会建成温暖的职工之家。

要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不能仅仅在工作上压担子,更要在生活上关心教师,切实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把工会办成真正的教职工之家。

1、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

我校每年都要招进一批年轻的教师,这些教师活动能力强,知识结构先进,为学校增添了新的活力。我们在学校工会的组织协调下,两次组织未婚青年教师参加“玫瑰之约”活动。

2、其次,关心教职工的实际困难。

学院有几位老师家庭突遭变故,家庭经济和个人心理都遭受严重打击,我院工会和党政领导都想尽一切办法为他们“减负”,从课程量到时间的安排都给予充分考虑。

3、教职工遇有婚丧产假,工会都组织人员前去慰问,把学校的关心送到每个教职工的心坎上。

真挚的关怀为广大教职工解除了后顾之忧,使他们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把学校事当作自己事,积极地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育局年终工作报告
       高校生见习工作报告
       科学技术协会工作报告
       林业局执法工作报告
       基层干部锻炼工作报告
       县教育局年终工作报告
       征管科半年工作报告
       管理员见习工作报告
       城建单位改造工作报告
       测绘单位工作报告
     
    医务人员迎世博优秀演讲
    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讲话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开展两个排…
    建委审图中心爱岗敬业演讲稿
    建设局行政执法检查报告
    民政局改革建设发展计划
    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
    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方案
    清理计划外用工动员大会讲话
    春季学期校长会议讲话
    市长深入五大院工程调研报告
    市工会代表大会开幕
    城镇中医院工作单位总结
    学院实验信息机构工作总结
    工会总结
    职业学院团讯第2期
    职业学院团讯第期
    高校学院专题宣传片样稿
    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报告
    工会加快就业发展交流材料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