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党性分析报告 >> 正文
电力公司半年经济活动分析报告

电力公司2008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报告

同志们:
  现在,我向大会报告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活动情况。
  一、公司系统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克服困难,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上半年集团公司经济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征:
  (一)电力生产和基建安全形势总体良好。
  上半年,未发生电力生产、基建人身死亡事故和群伤事故,未发生非凡重大事故,未发生责任性重大设备事故,未发生垮坝和水淹厂房事故,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发电生产人身重伤事故次,同比增加次;发生一般设备事故次,同比减少次;发生设备一类障碍次,原创同比减少次;发生非计划停运次,同比减少次。
  (二)在电力供给紧张形势下,充分挖掘现有机组潜力,克服煤炭供需矛盾突出和南方来水偏枯等不利因素影响,发电量和售电量保持稳步增长。
  上半年,集团公司发电量亿千瓦时,同比增长,完成全年计划的。其中:火电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同比增长;水电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同比增长。
  从区域来看,华北地区的发电量占集团公司总发电量的,同比增长;东北地区占,同比增长;华东地区占,同比增长;华中地区占,同比降低;西北地区占,同比增长。
  火电机组利用小时进一步提高。上半年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达小时,同比增加小时。比全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高出小时。
  水电来水呈现“北丰南枯”态势。福建、江西、湖南由于降水量少,来水相对偏枯,发电量均有所下降。福建减少亿千瓦时,同比降低;江西减少亿千瓦时,同比降低;湖南减少亿千瓦时,同比降低。西北地区的青海、甘肃、宁夏来水较好,发电量增加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新投产机组对发电量增长贡献较大。新投产机组发电量亿千瓦时,占发电量增量的,为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和发电量稳步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半年,售电量增长速度高于发电量增长。集团公司售电量亿千瓦时,同比增长。其中:火电亿千瓦时,水电亿千瓦时。
  (三)供电煤耗和综合厂用电率均有下降,节能降耗工作取得成效。
  上半年,集团公司综合厂用电率,同比下降个百分点。其中:火电,同比下降个百分点;水电,同比下降个百分点。
  上半年,集团公司供电煤耗克千瓦时,同比下降克千瓦时。
  (四)销售收入增长幅度高于电量增长。售电量的增加和火电售电单价的提高推动了电力收入的增长。
  上半年,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亿元,同比增长,与预算执行进度基本同步。其中:电力销售收入亿元,占总销售收入的,同比增长;热力销售收入亿元,占总销售收入的,同比增长。
  电力收入中,火电亿元,占电力收入的,同比增长;水电亿元,占电力收入的,同比增长。电力收入增加中,七成来自于电量增长,三成来自于电价提高。
  上半年,平均售电价格元千千瓦时,同比提高元千千瓦时。其中:火电受厘钱调价和电价矛盾疏导作用影响,售电均价同比提高元千千瓦时。水电因价格相对较低的黄河上游电量比例升高,售电均价同比下降元千千瓦时。
  上半年,全资、控股公司电力收入增长速度高于内部核算电厂收入增长。全资、控股公司电力收入同比增长,内部核算电厂电力收入同比增长。
  (五)固定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但因电煤价格不断攀升,总成本未能控制在预算执行进度之内,成本增长远高于收入增长。
  上半年,集团公司销售总成本亿元,为年度预算的,同比上升,高于收入增长个百分点。其中:电力产品销售成本亿元,占销售总成本的,同比上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超市八月份顾客调查分析报告
       行政处长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析…
       心理咨询师个人分析报告
       半队伍状况分析报告
       做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
       2月份线损分析报告
       公司半年生产经营活动分析报告
       区半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形势分析报…
       我市税源调查分析报告
       [推荐]我县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报告
     
    社区图书馆建设调研
    论文基本结构要求
    教师创先争优心得
    政府办公室经济研究研讨会年会发…
    城区质量兴区活动会表态发言
    原创首发银行人员开拓创新演讲材…
    质监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赋予工业立市新内涵实现模式转型…
    安全综治管理体会
    小品手机情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电力工作部署及供应会议讲话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公司技术和经济情报保密协议
    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协
    水利电力部门监察审计部岗位
    党性分析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