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辞职报告 >> 正文
劳保局深化就业服务发展总结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工作回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以创建工作为载体,在就业服务精细化上求实效;以城乡统筹为目标,在社会保险全覆盖上抓落实;以落实政策为主线,在深化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上下功夫;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上做文章;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在规范队伍建设上求实效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20*年以来,我区劳动保障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劳动保障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打造*中心区、构建和谐新*,争创全区人民共建共享的生活品质新示范区”的目标,以“作风建设年”和生活品质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强化宣传引导,深化服务指导,注重监管结合,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构建就业、社保、维权“三位一体”的劳动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实事工程和劳动保障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为构建和谐*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一、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截至20*年12月底, 全区新增就业岗位22992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9950个的115%;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1939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5600人的124%,其中安置就业困难人员7924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200人的152%;举办各类培训班150期761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7*人的113.6%,其中被征地农民技能培训55期269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200人的122.3%。企业养老保险净增参保11*4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800人的221.3%;工伤保险净增参保1689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500人的198.8%;征地农转非人员“即征即保”落实2415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0%。辖区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3%。
    二、主要工作回顾
(一)以创建工作为载体,在就业服务精细化上求实效。以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为抓手,大力实施精细化的就业服务,提高就业帮扶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长效性。
一是强化政策落实。结合区域实际,认真宣传、贯彻、落实新一轮再就业政策。20*年1-12月份,全区共落实企业用工补助811人340.39万元;公益性岗位“两金”及其岗位补贴1736人1671.73万元;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491人218.84万元,发放失业救济金17153人次1149.2万元;落实自主创业失业人员就业援助补助费34人10.2万元、社会保险补贴费125人18.75万元。
二是强化就业培训。按照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劳动者自主择业的方针,强化失业人员就业观念的引导,开展新增劳动力的适应性培训17期,培训1586人;按照“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要求,大力开展创业性培训,全年开办创业性培训8期2*人;围绕产业发展、居民生活服务、就业市场的需求,全年共开展了公交司机、会计员、保卫员、超市收银员等14期“订单式”技能培训,培训7*人,大大提高了培训后的就业率。同时,为提升外来人员素质,开展了在岗外来务工人员技能培训2185人。
三是强化就业帮扶。按照城乡统筹就业的要求,大力实施农村劳动力求职登记制度,通过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完善政策、提升技能和强化就业服务,实现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338人;以“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为切入点,以被征地农民、“4050”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为重点,通过帮观念转变、帮就业指导、帮政策咨询,送岗位、送信息、送培训的“三帮三送”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条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改委效能活动阶段总结
       电力行业治理商业贿赂总结
       某矿区一季度的班组竞赛总结
       营业厅服务管理总结
       水利局党委学习总结
       广电局科学发展观总结
       统计局统计职责上半年总结
       国土资源局耕地保护总结
       城建投资总结范文
       文化局精神文明总结范文
     
    用车改革办法暂行
    党支部党员大会发言稿
    抗震自救小学老师事迹材料
    工商局执法经验材料依法行政和谐…
    区财政系统行风评议征求意见方案
    电力经营部干部竞聘演讲
    农村信用社内部审计调研报告
    我国人寿保险公司表彰会议主持
    局作风建设重抓五方面
    农村会讲话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环保局狠抓效能建设工作意见
    环保局半年工作计划
    社保局年度工作总结
    县环保局年度安全月活动总结
    劳保局发展精神文明交流材料
    劳保局加强先进性教育交流材
    建设局劳保基金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深化全程德育交流材料
    劳保局服务创新交流材料
    辞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