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读后感观后感 >> 正文
人性的弱点读后感

在看这本书的过程中,感觉就是每读一章都会有新的感受,开始有很多东西都了解得不深,只有不断重复地看以及思考,结合自己的经历,才能体会出来。我觉得,《人性的弱点》整本书的根本在于培养勇气和自信。书看完后收益不少,然而自信心的增加则是最主要的收获。
     卡耐基说:征服畏惧以及培养仪态、勇气和自信是教师的责任,帮助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获得勇气和自信的最确实、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让他在一组人面前大胆讲话。我终于理解老师为什么锻炼我们在同学们面前讲话的能力了。
     要战胜自我,建立自信,首先必须超越自卑。      自卑作为一种消极的心理状态,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它与自信紧有一步之遥,如果我们超越了它,变之为发奋的动力,我们就能走向成功和卓越。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碰到自卑的情形。自卑很明显对自己的成长和发展是不利的,也有碍于我们与别人正常交往。我们之所以害怕在人群面前讲话,是由于我们害怕自己犯错,也害怕自己的发音,音调或姿态被别人嘲笑,这就是自卑的表现。克服这种自卑的一个办法是,告诉自己,这种行动让我们只会赚而不会赔,因为我们有可能成功,即使不成功,我们也得到了宝贵的经验,我们可以向自己保证下次能继续,并做得更好直到成功。恐惧和忧虑是一种消极,失败的心态,是自卑心理的表现,它使人盲目担心,害怕,最终在恐惧的逃避中碌碌无为。因此,我们必须克服这中消极的心态,以积极成功的心态作为有用的武器,相信自己:你能战胜它,并且毫无困难。一个人的内心的想法非常重要,好的想法考虑到原因和结果,可以产生很合逻辑的,很有建设性的计划,而坏想法通常会导致一个人的紧张和精神崩溃。
     其次,积极地自我暗示,提升自己的欲望。
     心态决定命运,思想极其重要。只要知道你在想什么,就可以知道你是怎样的一个人。如果在一天里,我们脑海中都是快乐的念头,我们就能快乐;如果我们想的是悲伤的事情,我们就会觉得悲伤;如果我们想到一些可怕的情况,我们就会害怕……
     生命并不单纯,我们应该选择正面的态度,而不是采取反面的态度,换句话说,我们必须关切我们的问题,但不能忧虑。当我们被各种烦恼困扰着,整个人精神紧张不堪时,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意志力,改变自己的心境,我们应当记住:思想运用和思想本身,就能把地狱造成天堂,把天堂造成地狱。
     要提升自己的欲望,把自己的心愿和梦想一一列举出来,然后标明每个欲望的强度,标明目前最渴望得到的是什么,并强化动力,告诉自己一定要实现某个目标,使这种想法深入潜意识,并不断强化,成为自己思想中最强烈的一部分,这样,目标其实已经很接近了。
     最后,我们必须敢于表现真实的自我,把超越自己的成果展现出来。
     真实自然的自己,才会有个性魅力。当你出现在别人面前时,首先想到的是“我应该怎样表现,装出什么样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才能让别人认可和满意?”还是“我本来就是这个样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我就要真实自然地表现!”?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意识将决定我们在人际交往中是否自由平等,也反映出我们是否具有个性魅力。
     电视连续剧《京都纪事》里有一个很不重要的角色,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在剧中的名字叫张薇。我对她有好感是因为我觉得她表现自然,洒脱自如。作为经理的女秘书,是情人却不轻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傲慢与偏见读后感
       项链读后感
       金锁记读后感
       美妙人生读有感
       曾国藩家书读后感
       乱世佳人读后感
       鸦片战争观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
       孔子处世之道读后感
       父亲读后感
     
    区委书记创先争优汇报会讲话稿
    医院护理总结
    财政系统作风教育整顿心得体会
    全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会议讲话
    储备系统党建开题报告
    市商务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元旦晚会主持辞
    武装会议讲话
    县重点工作督促组情况报告
    初三数学教师家长会讲话
    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党课材
    品读人性的弱点的领悟
    读人性的弱点领悟文稿
    科学发展观是党保持先进性的
    对于人性化医疗学习心得
    市工商局开展人性化管理纪实
    地方地税局学习先进性的方案
    广告真实性的整治实施意见
    流动党员保持先进性的管理意
    城管局城市人性化管理计划
    读后感观后感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