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只要你仔细、认真的去品读书里面的内容,你一定会感受到——书,就是我们的“朋友”。

六岁那年,我很喜欢到院子捉蝉来玩,每次捉到蝉时,它们会唱出动听的歌声,这时我脑子里浮现出一个问题:蝉是靠什么来发出声音的呢?于是,我灵机一动去找我的好朋友来帮助我。我翻到《昆虫篇》,好朋友是这样给我解释的:蝉是靠胸部发出声音的,它的胸部来回挤压,造成声音发散出来。今天,好朋友又交给我新的知识,又让我在科学知识上有了进步,蝉又发出了叫声,它是在祝贺我吗?

读书不仅能让我们时时刻刻突破自己,而且还能在过程中找到不少乐趣。晚饭后的空闲,偶尔会翻一翻歇后语,让我印象深刻的有这么一句:“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为什么黄盖被他打他是自愿的?为什么周瑜要打黄盖......一连串的问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好朋友告诉我,其实在后面有一个这样的故事:黄盖做了一件亏心事,结果被周瑜看到了,黄盖见事情已被识破,所以周瑜怎么打骂他,他都不会还手,条件是周瑜不把这件事情说出去。

书,是我走向成功了解世界不可缺少的工具,我随时都需要这个知心朋友,它是我进步的阶梯。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10/21182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月球导游
       
       兰花少女
       体验红军生活
       朦胧入梦
       那些校园的美好
       开学第一课之勇敢篇
       我喜欢的一堂课
       不一样的世界
       深夜那束光的秘密
     
     患难与共
     记忆深处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再游西湖
     雨的奥秘之雨的颜色
     游南浔古镇叹繁华历史
     思念让我如此美丽
     爱恨就在一瞬间
     不忘忧患牢记中国梦
     我渴望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书是我心中那朵最美的花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人类的希望作文
    微笑人类最美好的语言
    书是我的朋友作文
    爱是人生最深滋味
    书是我的好朋友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