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由一张发票所想到的


由一张发票所想到的
前些日子,我陪妈妈到一家商店买礼品送亲友。当问到某种香烟的价格时,店员的回答是:“如果不开发票是430元,开发票是450元。”同种商品,两种价格,这在我心中堆积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开发票和不开发票的价格差距怎么这么大?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如果都是这样的话,那一般人都不会要开发票,价格就可以打个九五折。但问题是这样对商店有什么意义呢?回来后我把疑惑告诉了爸爸。爸爸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却反问我:“你知道发票的作用是什么?”我经常到大型超市买东西,购物后通常会有长长的发票,妈妈还经常用来核对。所以我回答说:“发票是购物的清单。”“对,准确地说,发票是购物凭证。这种凭证还有什么用途,你再认真考虑一下。”爸爸说。于是,我重新陷入了沉思。我的感觉告诉我,这应该和钱有关。作为商家,它肯定想多赚钱,为什么不开发票就可以便宜点呢?如果开发票的话,商店就必须按照所开的发票来缴税。开的发票越多,那么所缴纳的税也就越多了。那么,这家商店的行为是……我想我已经找到答案了。

“哦,我明白了,这家商店的行为是漏税!”我赶紧把答案告诉爸爸。爸爸笑了笑:“你有点税法的基本常识了。记住,依法纳税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偷税漏税将直接影响到国家的发展与建设。”爸爸拿出一本税法实务书给我,说:“我们每个人在参与社会经济活动,比如在平时购物消费时,都在不知不觉地依法纳税。国税给中央,地税留地方。各级政府则按照‘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把税费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就拿我们武进来说吧,水城花都使城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6/2114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父亲的伞
       爱是唠叨
       值得
       在音乐世界中感悟
       游国家金矿公园
       雨人生的真谛
       与众不同的联想
       与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毕业留言
     
     风雨后的彩虹
     漫游雪乡
     小兵张嘎观后感
     一张照片
     生命的传奇
     人与自然
     梦回那童年时代
     清明时节雨纷飞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一张照片
    一张有趣的照片
    一张白纸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
    我最欣赏那一张笑脸
    一张纸的厚度
    那一张照片
    聪明只是一张漂亮的糖纸
    ◆莲音,或许我们不该拥有。
    ◆莲音,或许我们不该拥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