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音乐的美妙作文600字

我的爱好很多很多,比如画画、弹钢琴、读书,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数唱歌了,唱歌可以表达我对这件事的高兴或者伤心,唱一唱就会开心一点。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只要一有空我就自娱自乐的哼哼着小曲,妈妈经常哭笑不得的感叹道:“你这是唱的什么歌呀?你从哪学的呀?”我还乐在其中的说:“我自创的,好听吧!”妈妈点着头说:“还蛮不错的嘛!”
   有一次,我去学声乐,老师让我们唱《月亮河边的孩子》,老师让我们一个一个上去唱,我一点儿都不紧张,倒是看其他的同学们像一只只受惊的兔子,我看他们好玩的样子,笑得合不拢嘴。
   我是自告奋勇第一个走上舞台的,老师一放伴奏,我即刻就沉浸在曼妙的音乐当中,仿佛我当时就在月亮河边,而我就是那个孩子,看到了一轮明月在天上游荡,青石板的路上,洒满银色的月光,好像是一条一条月亮河……。
   还有一次,妈妈出去办事了不在家,我写完了作业,看见妈妈的手机忘在家中,我就从妈妈手机里选了一首我最喜欢唱的歌《godisagirl》,我把声音调到了最大,高兴地跟手机一块唱了起来,妈妈回了家,我没有听见妈妈开门的声音,继续高歌着,妈妈走到了我面前,我一振,赶紧把音乐关了,妈妈装成很严肃的样子对我说:“唱得不错嘛,小妮子!”我被妈妈那严肃的表情和幽默语言逗笑了,调侃道“你家小妮子本来就唱的很好。”我和妈妈都开心的笑了。
   在我的人生中,我觉得,歌声是必不可少的,我要把美好的明天唱出来!
   我爱唱歌!我爱美妙的音乐!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动作分解法

  【特点】

  人物的一连串动作往往是一瞬间完成的。电影中,经常出现人物的慢动作,就是把人物的快动作慢慢地放映出来,使观众清晰地看到这种慢动作的方法。采用慢动作法来描写人物的动作,首先要仔细观察人物动作的全过程,然后对动作的过程进行分解,看看人物的动作是怎样完成的。最后一步一步写下来。采用动作分解法描写人物动作时,要注意对人物的细小动作进行描写。

  2、独白法

  【特点】

  通常人们在激动、兴奋、得意、悲伤等心理状态下,虽然面前没有听话对象,有时也会说出话来。()这些自言自语的话,有些是询问自己,有些是发议论等。总之,这些独白均表现出人物特定情势下的心态。采用独白法描写人物心理,要做到自我解剖,直叙心曲,展示内心世界和感情的变化。运用独白描写,首先要符合人物的性格特征,什么人说什么话。其次,要选准人物独白的时机,符合人物当时所处的环境。

  3、对话法

  【特点】

  语言能反映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性格特征。描写对话时首先要联系各人的思想感情、愿望,把说话人的心情、性格反映出来。其次要注意说话的内容要紧密联系,不能所答非所问。此外要灵活运用提示语放在句首、句中、句尾以及省略提示语等四种描写语言的不同方式,使文章灵活多变。

  4、直接描写法

  【特点】

  直接描写法一般采用第一人称来描写人物的心理。采用直接描写法描写人物心理时,要把什么这样想写出来,这样才能直接刻画人物的心理活动过程。其次,要把人物心理的发展变化过程写出来,这样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4/20761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顽强的生命作文500字
       家乡的景物作文500字
       游泰山作文500字
       怀念小时候作文400字
       这就是我作文450字
       印象中的日本横滨作文
       关于郭敬明的作文
       校园那美丽的早晨作文400字
       家乡的一年四季作文400字
       春天来了作文400字
     
     珍藏的回忆
     当我听到这首歌
     一道快乐的痕迹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找回遗失的善良
     匆忙的早晨
     难忘的旅行
     走进童年的世界作文600字
     一次紧张的英语考试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500字
    一道快乐的痕迹
    冰雪消融的美景作文700字
    追求音乐之梦作文700字
    快乐的旅行作文600字
    那不一样的美丽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
    快乐的横店之旅
    快乐的横店之旅作文600字
    和音乐一起过周末作文600字
    关于快乐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