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的朋友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特别好的同学,也是我的好伙伴,我们一起玩、一起快乐的学习,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她叫可可,从成为一年级的小学生开始,我们就同班,直到现在才分开,这更使我留恋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了。
   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剪着一排整齐的刘海,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总是迥迥有神,她的嘴巴虽然不小,但有一些笑话和幽默的语句常常从她的嘴里快乐地蹦出来。笑的时候,别提有多灿烂了!她的学习很好,曾是我们班上的班长。她每次写的作业都非常认真。字也写的非常好看,还得过写字比赛的奖状呢!
   记得有一天下午放学,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在校门口等了一会儿,还没看见爸爸妈妈的身影。我想:哎,真是倒霉,妈妈没来只有冒雨前行了。刚走了一会儿,可可叫住了我。我看见她手中有把雨伞,“呀!救星来了。”把我高兴了半天。“来,我们一起回家。”可可热情地说。她靠近我,对我说:“我们两家很近,不然我们一起走吧!”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但我还是注意到,她小心地把伞往我这边靠,生怕我淋着雨。我隐约看见她的肩上落满了雨水。回到家后,我全身都是干干的。第二天,我去上学,才得知,可可发烧了没来上学。我的内心忽然颤动了,只有我知道可可的发烧是因为我,我心里内疚极了。如果,昨天不下雨,可可就不会发烧;如果,昨天我带伞了,可可就不会发烧;如果……
   虽然我们分开了,但我永远都会记住她,记住我和她的友谊,更记住她对我、不,是对大家的这一种爱和真诚!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勉强写出的文章必然枯燥无味,得分也不高。

  孩子作文时感到没有内容可写不足为怪,因为他们的生活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每天从家庭到学校,从学校到家庭,上课、活动、做作业所占得时间比较多,即便是星期天,属于孩子的时间也少。这对孩子通过生活搜集、积累素材有一定的影响,为此,家长必须投入一定的辅助力量,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尝试。

  1、有意识的帮助孩子积累素材

  平时在茶余饭后,根据孩子的接受能力,家长可介绍生活中一些有意义的新鲜事及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3/2068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近自然作文600字
       我的母亲作文
       参观上海东方明珠作文600字
       三八节我给妈妈泡杯茶作文500字
       我家的开心果作文350字
       不同的爱作文600字
       五角钱作文600字
       小猴帮小兔作文600字
       快乐的旅行作文600字
       生命的沉思作文600字
     
     读书的乐趣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竞选班长作文600字
     同学之间作文500字
     我眼中的妈妈作文600字
     生命的华章作文600字
     留住蓝天赶走雾霾作文600字
     孤独的旅行注定闪耀作文600字
     调查中的“小插曲”作文600字
     正能量作文5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作文600字
    我爱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的母亲作文
    别遮住属于我的阳光
    别遮住属于我的阳光作文600字
    我的中国年作文600字
    中国梦,我的梦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