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假文盲作文500字

  某年某月某日,某城市某汽车站。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早晨,我背着书包去上学。
  当我走到熟悉的车站时,眼前的一幕情景把我惊呆了:
  在“母子上车处”的棚栏前面,站满了身强力壮的男人们,而一位瘦弱的抱着婴儿的妇女,却被挤在外面,在路边的寒风中瑟瑟发抖。风无情的刮着,妇女用无助的眼神看着那些男人们,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但那些人却依然目不斜视。
  这是我每天都路过的车站吗?这是我每天都遇见的人们吗?
  他们都怎么了?一个个都站得笔直,闭着眼,对“母子上车处”标志牌上的字,视而不见。他们难道不识字,是文盲吗?不!他们不可能不识字,是假文盲!
  你看他们的模样,就一清二楚了:你看,站在最前边的人穿着大皮袄,双手插在暖和的口袋里,脚下穿着一双闪亮的皮鞋,肯定是一位大老板;再看后面的那个小伙子,带着军帽,穿着厚厚的军衣,显然是个军人,他眉头紧锁,好像早已等的不耐烦了;第三个人个子很矮,身上穿着羽绒服,鼻梁高高的,还带着一副眼镜,腰微微的弓着;站在最后面的是个中年男子,他睁着眼睛,带着又厚又大的口罩,装着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从他的衣着来看像是一位医生,整天拿着手术刀偏偏挥舞,救死扶伤,多么神圣的职业呀!如果他连一个人最应该具有的社会公德都没有的话,那他还配当医生吗?
  眼看着妇女和婴儿,被挤在一边,而原本是她们的位子,却被你们强占,难道你们不感到脸红吗?不感到内心有愧吗?你们不就是想早点上车,找个好位子吗?其实,这一切情景,你们都看的一清二楚。你们真正没看到的,是自己丑恶的嘴脸!
  我真想大声疾呼:“快睁开眼睛吧,看看你们声边的母子吧!请遵守社会公德,让我们的世界多一份爱吧!
假文盲作文500字
  寒冷的北风呼呼地吹个不停此时,城南汽车站的候车室里却人山人海,一位年迈的妇女抱着熟睡的孩子焦急的张望着,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座位。她身裹着厚厚的棉衣冒着凌冽的寒风赶来乘车,她累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从拥挤的人群中好不容易才找到母子上车处。
  那位妇女不禁喜出望外,心里想:“这下可以轻松一些了”这位妇女正要走向母子上车处,此时,几位衣冠楚楚,文质彬彬,衣着考究的男子阔步走了过来,他们看了看旁边的“母子上车处”的站牌,微微的笑了几声,然后理直气壮的站在了母子上车处。那位妇女十分的焦急,在旁边站了一会,希望他们能让个位子,,可是,过了好久那几位男子还没有走开。这位妇女急了,便问这三位男子,说:“这里应该是母子上车处,你们能不能给我让一点位子。我抱着小孩很不方便!”可是,那四位男子好像没有听见似的,还哼着歌悠然自得的站在母子上车处,对这位妇女不理不睬,一个个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那为妇女只好忍气吞声,站在了一边。
  过了一会,在远处的一位男子走了过来,他穿着制服,应该是这里的guǎn lǐ员。他拿出证件,严肃的对那四位男子说:“这里是母子上车处,你们为什么站在这里?”“啊!原来是母子上车处呀!我不识字!”一位男子说。一位戴着眼镜的男子说:“我高度近视,看不清!”其他两位男子都说自己是文盲。guǎn lǐ员笑了笑,说:“假文盲们!现在我告诉你,这里是母子上车处,可以走了吧!”这四位假文盲被guǎn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16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看书作文
       春天里的故事作文
       聆听雨声作文
       赏樱花作文500字
       关于过去的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关爱作文400字
       春韵初一作文
       这件事感动了我作文
       读书的快乐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假文盲作文600字
    假文盲真傻瓜
    假文盲
    假文盲
    假文盲以大欺小
    假文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