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关于秋思的作文

  秋水时至,秋雨疏蒙,秋风微拂,生气之意绝不亚于春朝之景,置身其境,没有“自古逢秋悲寂寥”的感伤,却萌生了对故乡的浓浓思念,思念江南水乡那个温婉清秀的女子——我的母亲。
  生命是在遗忘中度过的,时间的消逝就是生命的进程,剩下的只有思念。童年之于我早已是一片朦胧的迷雾了,隐约中只记得秋季,在一个古朴的小院里种着几棵枫树,最大的那棵树下有一张石桌,孩提时的我最喜坐在石桌旁看枫叶,扬着稚气的笑脸,身边一个清秀的女子温婉地笑着,那么温柔。
  青春的风模糊了年岁,纯纯的稚气笑颜早已成为岁月的过客,豆蔻年华似一个多梦的季节。当小院又拢上了一层薄如蝉翼的秋雾凉衫,我依旧喜欢坐在石桌旁看枫叶。那时的我常常会望着落叶痴想:落叶的归宿是什么呢?也许它会遇上如黛玉般多愁善感的女子,被埋入泥土的温床;也许它会化作一滴泪儿流入凄美的诗篇;也许它会飘上一个孤寂的窗台,被一个年老的画家轻轻收藏……年少的遐想浪漫而虚幻,我不曾想落叶的归宿会是根。是啊,晦涩虚华的世界不存在朴实的美丽,我也不曾留意那个静静给我送茶,又静静离开的人,那么温柔。
  去年的秋天似乎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临近高考时的炎热之感还未褪尽,秋天就已经悄悄来了,当我偶然发现后院的枫树已经开始落叶,心里却没有年少时的欣喜了,因为这也意味着我离开家乡的日子也近了。我要去的地方是北方,那里是少不了落叶的,那里的落叶是不是也有相同的韵味呢?也许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只是少了那个静静送茶的人,那么温柔。
  白露秋风下,一夜冷一夜,北方的秋天更有冬的感觉,叶早早地枯了,风很大,风中的落叶像是折了翼的枯叶蝶,更有忧伤的感觉。电话里,母亲告诉我,家乡的天气越来越冷了,枫叶落得很美。我可以想象得到,如精灵般的落叶随秋风飞舞的样子。脑海中的画面晕着圣洁的光芒,因为会有一个温婉秀丽的女子替我站在枫树下,那么温柔。
  我想,春节回家时,我会看到满树的叶芽,嫩嫩的,小小的,如新生的婴儿般惹人喜爱。我会如欣赏落叶般去欣赏它,欣赏那延续的秋思。现在,北方的落叶也快落尽了,萧瑟却不失凄美,伴着我淡淡的秋思,思念那个清灵的江南水乡,思念那个温婉清秀的女子……

关于秋思的作文
  我还记得他刚来的那个秋天,那天可真冷,我的叶子都掉光了,现在想想,我已经在洛阳陪着他四年了。
  现在又是一个秋天,他站在我的前面,仰望着天上飞过的大雁,叹了口气,他应该想家了吧。回到屋子里,他研墨铺纸,可是提起笔来,千言万语不知从何写起。我看到几张信纸被他涂了又改,直到外面传来“当当当”三下更声时,他才上床休息。
  第二天,我发现他很早就起来了,来到我身旁,手中紧紧地握着那封信,等待着信使来取信。信使终于来了,他小心地把信交给信使“真的可以送到吗?”“没问题,您放心吧,我走了!您多保重。”信使骑上马。“等一下!”他叫住了信使,“我,我可以再看看这封信吗?”信使把信交给了他,他读了又读,改了又改,才依依不舍地把信交还给信使,信使骑上马,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目送着远去的信使,眼泪流了下来,一滴,两滴……

关于秋思的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83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近大自然的作文
       关于读书快乐的作文
       我们的“缘分阁”作文
       小学毕业作文500字
       科学课作文
       一份满意的答卷作文
       草原作文500字
       爷俩趣事作文
       作文走进公园
       有关风波的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