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枯树小思

微凉的傍晚,微弱的灯光下,是无尽的寂寥与沉思。  
 
 
我注视着你,曾几何时[注: 几何:若干、多少。才有多少时候。指没过多久。]你已猝然长逝,不带走任何的牵挂与思念,悲哀与苦楚,只留下给世人无尽的沉思与寂寞。走的是那样匆忙,也没来得及去细数你的年轮,没来得及看一眼你最后的一片绿叶,就这样子不辞而别[注: 辞:告辞;别:离别。没有告辞就离开了。或悄悄溜走了。]。  
 
 
世间万物,你向何物何人道了别呢?  
 
 
不禁为你的逝别而感到一阵淡淡的愁惜,却不曾想过你在这百态时间已轮回多少个春秋,仰望多少个星辰美景,目睹多少多少个初日升起,聆听多少自然的天籁之音,感叹多少个生命的生老病死[注: 佛教指人的四苦,即出生、衰老、生病、死亡。今泛指生活中生育、养老、医疗、殡葬。]。而我却不知道,当你一朝发觉自己也随着上苍的冥冥安排而悄然离去时,会不会感到惊恐,会不会感到死神即临的绝望。  
 
 
轻轻抚摸着你已经枯死的枝蔓,仍然盘虬卧龙的自成一体,没有人工的精雕细琢,有的只是来自自然,来自最天然的艺术。感叹着你天生的艺术身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夜
       那一刻,我真高兴
       我知道
       生日快乐,晴儿
       第一次做三明治
       成长的脚步
       灵泉寺
       夜赏美丽的喷泉
       梅花韵
       淘气地梁小雨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树小弟的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