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秋感

  充满整个秋天的是一种萧瑟而又不失活力与紧张的旋律。  
  好像一个行将就木[注: 行将:将要;木:指棺材。指人寿命已经不长,快要进棺材了。]的老人,来回抚摸着长白胡子一般,树下曾宛如厚发的青草变成了一片枯黄,花坛里的缤纷花朵也逐渐凋谢。烦人的蝉儿也早就不见了,却换来一群大雁南归的壮观景象。太阳隔三差五地前来报到:毒辣时,整个白昼一直被烤;柔和时,几抹阳光让人舒服;无情时,乌云密布阴郁万分。当丝丝缕缕的阳光透过桂花树,在荫下的石头上洒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此时的树,仿佛更加绿;此时的花,仿佛更加香。一阵萧瑟的秋风吹落了一地丹桂,似一席黄里透红的绒毯。秋天还吹开了墙角的菊花,它们孤芳自赏[注: 孤芳:独秀一时的香花。把自己比做仅有的香花而自我欣赏。比喻自命清高。]……看来,秋天并不是一切都萧瑟嘛。  
  秋天的色彩是黄的。按绘画的观点,这大约有其中的道理。春之色为冷的绿,如碧波,如嫩竹,贮满希望之情;夏之色为热的赤,如阳光,如麦浪,象征热情之火;冬之色为死的灰,如草木,如泥土,宣告旧生命的终结。秋天正当夏冬之间,自然应了这中性的黄色——收获已有了结果,正是秋的前奏。你看,田间的麦芒已消逝,给人们留下金黄的麦子。周围的枫树,正处于旺季,黄、红相间的色彩显得那么美。  
  秋天的旋律是多变的,人们的每一根神经都被绷紧。你看田间那些挥镰的农民,弯着腰、流着汗,做着秋末的奋斗。割完了,便可舒舒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友谊永存
       孤独的我
       猜猜她是谁?
       描写美丽的秋天作文300字
       东台山的一年四季
       金色的稻田
       令人难忘的跳绳比赛
       神奇的秋姑娘
       新老师的新鲜事
       做个快乐的读书人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秋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