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宝岛在我心中


宝岛在我心中
台湾是祖国的宝岛,美丽而又富饶。
第一次认识它是在中国地图上。那时我还小,看见爸爸在看地图,便也凑了上去。忽然,我在地图的东南方向发现了一个小岛,样子像一个漂在海上的红薯。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地方呀,形状怎么这么奇怪呀?”“这是台湾,这可是我们祖国的宝岛呀!”爸爸笑着说。于是,我认识了宝岛台湾。
今天,我再次在中国地图上看到了台湾,发现它并没有与中国大陆连在一起。带着这个疑问,我上网查找了资料。看了台湾的历史,我明白了一切。原来在历史上,台湾曾被西班牙、荷兰、日本先后占领过。抗日战争胜利后,台湾重归中国的版图。1949年后,共产党在中国大陆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对于共产党来说一直想统一台湾,但是国民党不甘于失败,在美国的支持下继续与新中国相对立。这本来是中国的内部矛盾,但是美国见缝插针[注: 比喻尽可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空间或时间。],因为台湾这里位置的特殊性,如果独立的话对自己有某些利益,所以支持民国政府与大陆进行分裂。于是台湾与祖国大陆继续处于分离的状态。
但如今的台湾已经成了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在台湾,有许多风景名胜,虽然我没有机会亲眼看一看宝岛的美丽风景,可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台湾的日月潭,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是台湾地区最大的天然湖泊。我经常想象自己正在日月潭游玩,迎面吹来的是一阵阵清凉的微风……
宝岛永远是祖国的一部分,也将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成长的烦恼的相关作文
       母女之间的分歧
       如果我是阿凡达
       细米读后感
       假小子戴安读后感
       相知与分别
       快乐的蟋蟀
       有一种感动叫坚持
       定格快乐
       那一天我拥有了自信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爱,在我身边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龙眼,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原来大海就在我身边
    爱就在我身边
    党在我心中的作文600字
    你在我心中
    他,永远都在我心里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