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鞋子中的沙子


鞋子中的沙子
有位哲人说过:让你疲倦的不是远方的高耸的山峰,而是你鞋子中的一粒沙子。仿佛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注: 原有神秘奥妙的意思。现多指无法想象,难以理解。],也许一粒微小的沙粒在我们眼中是那么的不起眼,但它着实能让一个人在人生中失败,甚至可以灭亡一个国家……
两位旅人走在沙漠上,他们有足够的水和干粮。在沙漠中他们走了三天三夜,第三个晚上,他们在一个绿洲中歇脚,三天的劳累足以把人击倒,但其中一位在清理自己的装备,另一位则倒头就睡。次日他们再次启程了,根据土人介绍,前方已经少有绿洲,他们决定走到沙漠的尽头在做歇息。几天过去了,两个人同时倒在沙子上,劳累真正将人击倒,那位清理装备的人依旧清理,但另外一人却睡不着,因为他的鞋子中有沙子,经过几天的跋涉,脚上已长满水泡,有些浮肿,疼痛无比。这时,他在朦胧中看见了上帝,上帝微笑着对他说:“孩子,让你疲倦的不是远方的高耸的山峰,而是你鞋子中的一粒沙子啊!”说完飘然而逝。
牛顿是经典力学的创始人,他的功绩在历史上是永远不是湮灭的,但他的鞋子中有一颗沙子,他在提出了三大力学定律后,花了将近几十年的时间去证明上帝的存在;大物理学家戴维的鞋子中也有一颗沙子,当法拉第——电磁学的创始人,被提名成为皇家学会的会员时,所有皇家学会的人都通过,唯有皇家学会的主席,法拉第的老师戴维不同意,为什么呢?戴维考虑到:如果自己的学生提名成功后,很快会取代自己,他当然不愿意。但一票的反对不足以影响法拉第的提名,但却让戴维留给后世一个笑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鼠给猫拜年
       白雪公主读后感
       挺起不屈的脊梁读后感
       孤芳自赏的花
       善于抓住机遇
       游盐渎公园
       坚强也是一种美丽
       记一节有趣的历史课
       那充满阳光的日子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手中的沙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我心中的那片绿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寒日中的芬芳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这就是初中的女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