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森林之王——东北虎

  同学们,你们想认识威猛强悍的森林之王——东北虎吗?读完这篇文章,便会为你揭去它的神秘面纱啦! 
  东北虎因为起源于亚洲的北部,所以又被称为西伯利亚虎。在历史上,东北虎又是位老寿星,有三百万年的进化史。东北虎是大型捕食性猛兽,身长体重,强悍凶猛,与其它虎种相较,个体最大,体色最美,堪称“百兽之王”。   东北虎是典型的林栖动物,在我国长白山区,主要生活在针阔叶林和阔叶林中的山崖间和山坡多石砬子的地方,也常到灌木丛和高草中觅食。   东北虎爪子长达十厘米,比钢刀还锋利,犬齿长达六厘米,犹如尖刀利剑。东北虎体型庞大,平均体长为2.8米左右,尾长0.9~1米。虎身条纹常为赤褐色,背毛长44~45厘米,腹毛长55~65毫米;夏毛较深,较短。东北虎的平均寿命约为20岁。 
  东北虎以捕猎动物为食,捕猎对象为狍子,鹿,野猪等有蹄动物;东北虎性极机警,走起路来和猫一样,毫无动静,行走能力很强,一昼夜能走八十至九十公里,跳跃高度达两米;东北虎还会游泳,但不会爬树。 
  在二十世纪初,我国长白山地区的东北虎有百头之多,但由于后来人类大面积砍伐森林,大量捕杀野生动物,处于食物链顶端的东北虎的食物被剥夺。此外,人类为取虎骨,虎皮而乱补滥杀的行为,目前,野生东北虎在中国的分布已退至松花江南岸,集中在中俄边境地带,数量仅为十只左右。 


  目前对东北虎的保护分两种方式,一种为栖息地保护,一种为异地保护。我国政府为保护东北虎建立了长白山自然综合保护区和黑龙江省七星砬子东北虎保护区,进行栖息地保护。而各个动物园,主要进行异地保护。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已将东北虎列为全球十大濒危动物之首。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佩服的小姑娘
       我是导游(黄弋)
       爸爸的脾气
       探索家乡的名人
       丛林冒险
       书包减肥记
       嶂石岩的雾
       小树的心事
       一位这样的母亲
       王大为——一个成功的例子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观桂林之风,赏青山秀水
    重返森林的猴子
    永远是兄弟——森林狼篇
    请留步,渐渐远去的森林.....
    我在大森林里迷了路(转载)
    游罗山国家森林公园
    泉林之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