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夏夜的雨

夏夜,马路上的路灯像是多米诺骨牌一样一连串的亮起,好似发起了一条璀璨亮丽的光带,直贯通到遥远的幽寂的天际。  
  依稀的几点蝉鸣好像在演奏着无人的《夏夜和弦》,蝈蝈清脆的声音一串连一串,此起彼伏[注: 这里起来,那里下去。形容接连不断。],楼下的一小片草丛里无数的小精灵们正兴致勃勃[注: 兴致:兴趣;勃勃:旺盛的样子。形容兴头很足。]的开着音乐会吧?  
  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泻下,轻轻柔柔的漫过光滑的地板,画出一团银色的光斑。几颗调皮的小星星隔着窗户一闪一闪好像是洒落的一把碎钻,细小的光芒交织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幽静神秘的星空是一本未知的书。星月向我低低絮语,给我讲述的故事好像是翻开了一本泛黄的古老的书——很久很久以前,嫦娥吞下了长生不老[注: 长生:永生。原为道教的话,后也用作对年长者的祝愿语。]药离开后羿飞到了月亮上,住在冰冷的广寒宫里与寂寞为伴;很久很久以前,吴刚触怒了王母娘娘被罚在月亮上砍伐月桂树,日夜不休……  
  忽而几缕薄云掠过,留下一抹淡淡云烟,冰镜一般的月亮依稀了,清风又送来一片乌云,月光被封锁在乌云的牢笼里,雷电交加好像在夜宇中画着巫女的符咒,又好像是一只无形的手拿了雷电做斧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陪伴
       在书的海洋中翱翔
       人生的乐章
       微笑的魔力
       小小的我和萝卜
       今夕圣诞。
       儿时的中秋
       友谊天长地久
       一次最幸福的家庭教育
       与猫.金鱼相处的日子(二)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夜的声音(转载)
    中秋的团圆,今夜的思念
    夏夜的暴雨
    我和那夜的明月
    夜的颜色
    关于夜的作文
    雨夜的回响
    关于黑夜的作文
    *夜的微笑*
    ノ黑夜的透彻在瞳孔中无限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