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只小鸟

一只小鸟  
    
  “这鸟肉尝起来怎么样?”饭桌上,妈妈指着一碗菜,对流苏说。  
    
  “嗯,没怎么样呀,不都是肉吗?”  
    
  妈妈不答。  
    
  “唉对了,这鸟肉是哪儿来的?”流苏抬头问妈妈。“前几天楼上有小鸟啄我们家的菜,我撒了网捕它,它吃咱家菜,咱就吃它的肉!”妈妈狠狠地说。流苏听妈妈这么一说,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又日,流苏倚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听见妈妈的脚步声,妈妈走下楼来,看起来很高兴,手里攥住一只小鸟,看样子还活着,妈妈把那只小鸟关进了鸟笼,对流苏说,瞧,又抓了一只,今晚又有鸟汤喝了!  
    
  那只小鸟着实不安分,拼命撞鸟笼,鸟喙与笼子相撞的声音吵得流苏无法看电视了,流苏索性关了电视,端详起这只活泛的小鸟来,鸟儿上下摆动着翅膀,黑色的流线型身影上下窜动,每次却都很无奈地被弹了回来,后来渐渐不动了,痛苦地呻吟了几句,流苏听了,十分惊心,这叫声太凄厉了,流苏不由地看了看窗外,眼前隐约出现了一只小鸟的身影。  
    
  流苏那时还在上小学,出于对鸟儿的好奇,买了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鸟来养,黄白相间的绒毛,还不会飞只能蹦跶几下,叫声倒很动听。可流苏高估了一只刚出生的小鸟的生命力,小鸟冻死了。想起和小鸟相处的那几天,流苏还心有余悸,在那么寒冷的大冬天,把它扔到楼下,没常识地以为这么一只小鸟能够在外边生存,晚自习回来的时候发现了它的尸体,傻傻地用吹风机吹它的绒毛,可就不见它睁开眼睛。最后终于认定了它的死,将它葬到了一棵花下。  
    
  想起这个,流苏就觉得自己好可恶,自己是那么没有责任心,就根本不应该养这种东西。可现在,又是一只小鸟在眼前,几个小时之后,它就会被当成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风”同行
       游东方绿舟
       我爱长治
       缤纷多彩的四季
       描写春雨的作文
       妈妈的名言
       成长路上的好友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关于王二小的作文
       我们身边的小雷锋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假如我是一只鹰
    我是一只渴望飞翔的鸟
    一只旧书包
    我是一只快乐的小乌龟
    我是一只替罪羔羊
    我是一只鸭子(2)
    我是一只乌龟
    我愿做一只断线的风筝
    我是一只小鸟
    一只有思想的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