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让书香溢满校园

让书香溢满校园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生活和学习中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不知从何时起,书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一天不读书,便觉得日子无味,便觉得时光漫长、单调,便觉得生命失去了生机。  
  回望巍巍中华五千年,多少文人墨客对书籍情有独钟。关于读书,他们又是多么的热爱:还记得那一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吗?这一声呼喊留给后代多大的震撼!回想起于谦那句诗来:“眼前直下三千字,胸前全无一点尘”。书是人性的进化器,给人的心灵清洗。因此,我提倡“多读书,读好书”。  
  读书可以修身养性,可以不断完善人的精神追求。桃园虽好,但不是久恋之地,唯有用思想建立起来的精神家园才是自己心灵的永久归宿。在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失去自我,被喧嚣蒙蔽了自己心灵的圣土。我曾体验过冰凉彻骨的虚无,“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正是这种虚无感的真实写照。书,便是我们精神的后花园。  
  我爱读书。我置身于书海而“不可自拔”。《雷锋日记》使我铭记人生存的最高使命,便是作为一颗为人民效力的螺丝钉,奉献的终身是美丽的;《茶花女》让我明白,只需心存真情,人格将高尚!我在书中目睹了黄河的浊流宛转,见证了长城的宏伟壮观……我居高临下,历史长河里的点点滴滴一览无余,人类社会的每一寸脚印了如指掌!  
  书,它像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引领我通向知识的殿堂;书,是一叶扁舟,承载着我,搏击在浩淼的知识海洋中,让我领略学习的趣味。书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华秋实的美好岁月。它给我带来了智慧和力量,它在我苦恼徘徊时给我点亮前进的航标……书,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所以,我爱读书!  
  书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从书本上,我知晓了自然之神奇,宇宙之浩瀚,科学之奥秘,知识之力量。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凝聚才能更远
       朋友之间的友谊
       友谊300字
       父爱如山300字
       开学典礼感想
       镜子里的小猫
       汽水瓶历险记
       善良的公主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书香溢满人生
    成长路上书香满径
    书香人生
    书香阵阵滨海情
    书香伴我
    书香之旅
    书香似茶
    书香作伴
    书香作伴作文600字
    关于书香作伴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