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送春风离师

离别只是一场梦,真实罢了,梦醒后,伤痛还在吗?  
                      ——题记  
  缘起,缘灭。缘聚,缘散。缘起时惜缘,缘灭时随缘。能遇见就是缘,哪怕就匆匆一眼,何况是我们和实习老师——汤老师呢?  
  刚听到要来一个实习老师,全班犹如炸开了的锅,噼里啪啦响个不停,老吴犹如洪钟般的声音再怎么大,终究也阻止不了同学们叽里呱啦个不停的嘴。待实习老师真正到来了,同学们的嘴再次滔滔不绝,但这次比上次好多了,至少老吴一开口,班级便静下来了。面对这个实习老师,我确实对她没什么好感,加上她的名字着实让我大吃一惊。没想到长期间的相处,却让我对她改变了看法。我们和她相处得像朋友一样,有什么想法都愿意对她倾诉。和她之间没有所谓的师生代沟,只有平等。大家都很喜欢她,支持她。  
  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相处久了,终究是要分开的。这节课,是她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节课,《骆驼寻宝记》。整节课,我心不在焉的,连汤老师的提问,我都差点回答不出来哩。这一课,汤老师很顺利地上完了,还有一些剩余的时间。  
  汤老师给我们讲,这是她给我们上的最后一堂课,有时不知情的学生发出了惊讶的叫声。汤老师缓缓地给我们说:“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很开心,很感谢这段时间内,你们对我的支持。真的!”汤老师的眼眶已经有一些晶莹的小东西在闪烁了,她又接着讲道:“如果以后我能当上老师,你们就是我的第一届学生;如果以后我不能当上老师,你们就是我唯一的学生!永远都是!”我的眼泪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却始终不敢流下来,我不敢释放眼泪,也不想吐露心声,对汤老师的不舍、留恋埋藏于心。因为我不想因为自己低落的情绪引得大家不欢而散。好想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转头看看周围的同学,却发现班长哭得像泪人儿,心里不觉惊讶。班长平时可是个坚强的孩子呀,从不轻易哭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七彩羽毛第十九章
       蓝睡莲(五)
       智慧的美丽
       暗淡的天
       与你同在
       清明扫墓
       宁静致远
       我心中的好老师
       爸爸,我不想做你的女儿
       小学的小明星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那春风又绿的江南岸
    我的青春风采
    春风拂面来
    春风与江南
    春风里的爱
    春风放飞希望
    春风的爱
    走进温柔的春风里
    春风
    昨日,春风荡漾;明天,春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