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许嵩的作文(转载)

文章名:《把伤痕当酒窝》  
  作 者:许嵩  
  详 情:此文章是许嵩高二时期看到余秋雨文章的题目“把伤痕当酒窝”后,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有感而发之作,之后被作为江苏省高考语文模拟试卷的阅读题目。 可见许嵩在写作方面也有一番造诣。  
  正文  
  我伸了一下懒腰,望着窗外阴暗的天。快要下雨了,而此时已近黄昏。  
  心情不错。是的,我搬家了。  
  桌前放着一本书,其中的一章,标题赫然是《把伤痕当酒窝》。正当我准备看看这个标题背后的内容时,父亲叫我:出去找一个拾废品的人来,家里正有一堆没用的旧东西。  
  下了楼,我走在一条极其平凡的街道上。一些高雅人士所鄙薄的低俗人等,全部在这条街上济济一堂,先是五家大排档,然后是一排小吃摊,再过去就是农贸市场。这些人有时的确粗俗,譬如他们的三轮车撞到你却不说对不起只是表情怪异的一笑;譬如你买东西跟他们讨价还价到最后他们会蛮横的说,我不卖了。后来我渐渐想通,前者是因为他们还没学会城里繁琐的礼貌用语,因此他们只能投以抱歉的微笑,但是这一笑遭遇到了城市人翘起的嘴角和傲慢的眼神,所以这个笑容顿时变味;后者更好理解,因为城市人砍下的价格已然超过了他们接受的底线。  
  一个老人缓缓的从我身边走过。一手牵着条狗,另一只手里搓着健身球,背部倔强的挺直,眼角流露出幽默的笑意。  
  这种笑意的内涵,正由这条平凡的街道默默的注释着。  
  拾破烂的终于在这里被我搜索到。这位老人头发全白,我很少看见如此纯粹的白了,一种慈祥的感觉洋溢在他的脸上。他的身后,悠悠然跟着一个孩子,这是老人的孙子。  
  天更暗了,一些雨点开始打落在我们的脸上,我们三个默然前行,再也没有说话。  
  到家了。老人嘱咐孩子等着,然后随我上楼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上忧郁。恋上伤感
       我是家庭小主人
       笑声
       发生在公共汽车上的事
       天末怀王勃
       暑假游古东
       最珍贵的回忆
       珠江夜景
       无与伦比二年二班
       anunforgetablestory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
    追梦的作文600字
    关于镜子的作文
    以影子为话题的作文
    以诱惑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距离的作文
    关于年味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