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家的珍藏——只台式电风扇

我在玩耍中,无意间发现了一只台式电风扇:它虽然上面沾满灰尘,但我还是能清晰地看出那黄黄的铜锈,他圆圆的外壳,下面的操控台特别大,我按了一下,感觉很吃力。我就下去问爷爷:“爷爷,三楼上这么老旧的电风扇为什么还要藏着呀?”“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它可是我们家的第一台电风扇。  
  爷爷把它的来历告诉了我:那时候,一到了夏天就酷暑难耐因为那时候根本没有电风扇,人们也一直躲在家里,只有到了傍晚起风的时候,他们才会搬出椅子靠在上面,摇着大扇子,在下。有些人甚至还会把床都给搬出来,装上帐子,干脆晚上就睡在那儿了,既凉爽又不会被蚊子咬,但是这太麻烦了,要把它搬来搬去。  
  “唉,那爷爷电风扇是怎么回事呀?”  
  “不要急马上就会讲到了。有一个几十年过去了,你爸爸出生了,他们这时的条件要比我们好些,你爸爸他们都很怕热,玩过之后就一直喊热,好些时间也静不下来。我就想到了电风扇,在凌晨两三点就去排队坐船到上海去买。小轮船的速度很慢,在家等待的,你爸爸他们都快急死了,他们很想知道有电风扇扇的滋味是怎样的,也想知道这个能让他们凉爽的家伙长什么样。三天后我就把电风扇带回家了,组装起来后,插上电源。清凉的风“呼呼”的吹了出来,他们三兄弟就一直挤在电风扇前谁也不肯让谁。这只台式电风扇让他们告别了烦热的天气,所以他们都很珍惜,从不去乱搞。  
  “噢,原来它的来历这么特殊呀!怪不得一直珍藏着。不过我们这一代条件又比爸爸的好了。我们现在既不用吃力的摇扇子,也不用扇电风扇闷热的风了,只要开空调就行了。”   
  60年里,我们从吃力的摇扇子到最后的空调,生活质量改变真是太大了,不过那只台式电风扇是最先改变我们生活的,所以我一定要珍惜它。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欧洲杂记之法国巴黎(一)
       欧洲杂记之法国巴黎〈二〉
       思考人生
       光与影子的浪漫
       成功之法
       人生最宝贵的东西
       一碗热汤面
       月亮的正面和反面(转载)
       日记——我心灵的窗口
       猜想外星人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想有个叫家的地方
    家的暖流
    闪光的珍珠
    家的初体验
    我家的新鲜事
    又恨又爱——记邻家的狗
    我家的“掌柜”和“小二”
    我家乡的节日
    外婆家的果园
    我家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