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观雀记

  窗外的天有暗下来了,像一张罗网一般,把人的心压得透不过气来。灰蒙蒙的感觉呢!不禁叹气。这种天气,让我都开心不起来。眼睛一瞄,哇,我发现了什么!竟然有一只麻雀停在晾衣杆上,真的是一只麻雀呢!我还没有见过这样近的、活生生的麻雀,这真是太可爱了! 
  这只麻雀是预感到要下雨了,来避雨的吧。多聪明又漂亮的鸟儿啊。乌黑有神的眼睛,仿佛在传达着快乐的信息,尖尖的小嘴微微张开,仿佛在向我要东西吃。身上浅咖啡色的羽毛也闪着光彩。啊,好希望把它带回家啊。这么寒冷的天气,还有鸟儿在,这也的的确确是件稀奇事儿呢。   我回到屋里,拿一把小米到阳台上,撒下。这麻雀怕是饿坏了吧,想靠近又不敢靠近的样子,真是让人心疼。我退后几步,给这支小小麻雀一个自由的空间。他见生人不见了,立刻扑到那小米旁,啄了几下,确认可以之后,叼了几粒又飞到远一点的地方去了。是缺乏安全感,又太过警觉的小鸟,心中有一根线好像被轻轻地拨动了,心有了一丝轻微的颤动。   吞下这一粒米后,小麻雀又飞回来了,灵巧的眼睛张望四周,我赶紧藏到窗帘后,唯恐那只小麻雀就此飞走了。果然,小麻雀又啄了几粒米,却没有再次逃开,只是小心翼翼的靠边了一点。看来不只是人与人之间,人与鸟之间的信任也是需要培养的呢!不论是人还是鸟,都是会在一件事中,慢慢增长对彼此的信任。今天才发现,原来真是这样的呢。不一会儿,小麻雀飞走了,划过一道痕迹。淡淡的,却留在了我的心上。 


  原来,信任真的是无处不在; 
  原来,观雀也是这样美好; 
  原来的原来,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春游
       圆梦的“心”
       家,一个让我感到温馨的地方
       佛心
       那个魂牵梦萦的落日光景
       阅读四季
       父母爱
       昙花
       阳光灿烂
       我们一起过年(转载)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