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走在人生的小路上(转载)

人生,听起来很长远,令人无法想象。其实,人生就是一级又一级的台阶,需要我们自己去争取。所以,让我们把人生掌握在自己手里。  
  当我们攀爬在人生的阶梯上时,总会有一些障碍,可能会阻止我们的步伐,使我们停止攀登,或是放弃,迈向下一步台阶。这样,会失去很多不可弃的东西,会使生活色彩单调,甚至会危及人生之路。所以,应该珍重摆在眼前的每一级台阶,每一步都是相当重要,如果一步不谨慎,认真,很可能就会步入陷阱,碰上死路。像我们中学生的学习上,课上一些内容没听明白,以后就不去钻研,不去思考了,真的就失去很多,成绩还是其次,以后会丧失信心,对此科失去兴趣,甚至会对自己失去信心,或是丧失勇气。  
  攀爬在人生的小路上,也会遇到分岔口。一时,这些岔口会让我们无从选择。这时,会有两种道路,一种是简单,顺畅的,另一种则是困难险阻重重,且蜿蜒曲折的。你会选择哪一条?大部分人会去选择前者,走快速方便的方法,而选择后者的人则少之又少,甚至被认为“笨蛋”。但是在之后的道路上,成功的往往是后者。这不是偶然的,这是必然的。因为前者的道路顺畅,在途中学到的东西却少之又少,见不到世面,略过了磨难,不可能一路顺畅;他学到了更多,有了坚强的毅力,有了丰富的经验,这是成功的必要条件。是啊,不经历风风雨雨怎么会见到彩虹呢?大风大浪迟早要有的,需要去面对。就像海伦·凯勒,凭借自己坚强的毅力,不在乎身体上的残缺,努力学习,她成功了!写出了那另人震撼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文学上增加了一笔财富。  
  让我们趁年轻力壮之时,踏着矫健的步伐,战胜困难,认真选择,不断磨砺自己,登上人生的最顶峰!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来去匆匆
       感谢您,老师!
       成长与苦难之中
       回来吧!妈妈
       孤独的我
       当一个人离去的时候
       清水流淌过我的心怀
       谁比红花更艳?
       心的住所
       一个盲孩子的自述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人生若只如初见
    行走在路上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走在路上
    绚丽人生只需要发现
    落花流水春去也,人生如之如
    人生难得少年穷
    我人生中的“导师”
    走在弯弯的竹径上
    人生如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