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礼仪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盏指路明灯,引领着我们健康成长,不断前行。 
  文明礼仪实际上就是一个人的门面,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礼仪,不仅时刻激励自己做一个品德高尚、有素质的人,还能给他人一种温暖的感觉,树立自己的高大形象。   小时候,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情景:有一个五岁大的小男孩,牵着爸爸的手,另一只手攥着刚刚买来的糖葫芦。小男孩高兴地递给爸爸,说:“爸爸,您尝一口吧,真甜。”爸爸笑了,高兴地说:“我的宝贝,爸爸不吃,你吃吧。”男孩会心的笑了。当他吃完这串糖葫芦时,随手就要把竹签扔到地上,爸爸那张笑脸收敛了,立刻严肃起来,“好儿子,你不是爱干净吗?土地爷爷也爱干净,你要是把它扔在土地爷爷的脸上,那他不就很难受了吗?”听了爸爸的话,孩子明白了什么,马上把竹签扔到垃圾箱中,父亲又满意的笑了。   回想起这个场景,我觉得十分惭愧——我还不如那个五岁的孩子,每天放学,我总是向父母吵嚷着要好吃的小食品,还随手把废物扔到地上,这个孩子教育我在家、在社会上都要做一个懂文明礼仪的学生,文明礼仪就是从点滴做起。 
  每天上学前我都会主动向父母道一声“再见”,每天放学我都会做一些拖地,洗碗之类的家务,为劳累了一天爸爸、妈妈沏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为他们揉肩捶背。这时,父母总会欣慰地笑着,夸我长大了,成为一个懂事的好孩子了。 


  在社会上,我会看到有的小朋友不爱护花草树木,把植物弄得枝折花落。我总会果断地走到他们面前去阻止,并教育他们应爱护花草树木,才能有一个温馨美丽的家园;若每个人都像他们那么做,世界上就没有了植物,保持不了生态平衡,导致人类灭亡。就这样,我自己以身作则,并教育其他小朋友做一个有素质,讲文明的人。 
  实际上,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我看过这样一条公益广告:一个玩滑板的时尚青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丑女孩”(转载)
       既然牵手了,就不要随便说分手
       森林王国的大转变
       吻老师
       那一次,我成功了
       《丁香花》,你在天堂能听见吗
       妈妈我想对您说
       幸福
       大山的歌
       加菲猫和欧迪狗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文明礼仪伴我行
    以文明为主题的作文
    微文明,我们在行动
    残损的文明·触动的心灵
    怎样做一个文明的沂源人
    榕城文明我发现
    创建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文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