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有关梅花的作文


有关梅花的作文

  寒假的一天夜晚,我和邻居小姐姐下楼玩雪。这雪下了两天两夜,好不容易停了。楼下的积雪足有十多厘米厚,都没过了鞋子,而有的地面都结起了冰,真是举步唯艰。一阵风吹来,冻得人直哆嗦,我们都有点后悔下楼了。

突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香味儿沁人心脾。我们循着香味找去,原来是一棵腊梅树。不错,香味就是从这棵树散发的。这棵梅树的枝干并不粗壮,甚至有些纤细;长得也不高,只比我高八、九厘米左右;在每根枝叉上都长着许多黄色的腊梅花,花瓣层层叠叠的,形状象小号的荷花。我还是第一次这么仔细地观察梅花呢!“多美的梅花呀,我上楼拿相机,拍个‘梅花特写’。”小姐姐拍拍我的肩,飞快地上楼了。我独自站在树下,细细地观赏它,它的枝头虽然满是积雪,但香味并未被冰雪覆盖,硬是幽幽地从积雪中透出来。我摇了摇它纤细的树干,居然一动不动,大概因为它扎根又牢又深吧!我出神地望着梅树,静静地享受着这醉人的清香。

“小童、小童!”不知什么时候小姐姐已来到我身边,我仿佛被梦中惊醒。看到我呆呆的样子,小姐姐笑着问我在干什么呢。我感慨地对她说:“你看这腊梅,默默无闻地站在墙角,在寒风中傲然挺立,虽被冰雪覆盖,但依然把清香留给了人们!”小姐姐使劲嗅了嗅香气说:“这就是梅花的精神!”

“雪虐风号愈凛然,花中气节最高坚”,是啊,就像课文《梅花魂》中所说的,中国有气节的人物不就象这气节高洁梅花吗?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台湾的郑成功,不屈不挠的孙中山,还有那些默默驻守在边疆的战士,他们不怕困难,英勇顽强,无私地奉献着。我爱梅花,更爱有梅花般气节的人!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考试后的感想
       感悟
       我的烦恼作文300字
       我喜欢雪
       冬天里的天府之都
       快乐在我身边
       曼珠沙华
       相遇天使
       塑料袋冒险记
       一山一云烟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有关写大自然的作文
    有关于雨的作文
    有关于秋雨的作文
    有关灯的作文
    有关影子的作文
    一些与母亲有关的文字
    有关幸福的作文
    有关责任的作文
    有关学会感恩的作文
    有关礼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