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苦莲树

 舅舅家的院子里有两棵高大的苦莲树,每次去姥姥家,离村儿还有二里多地的时候就能看到它们高大的树冠,妈妈说她们的年龄比我还要大. 
 苦莲,我不知为什么那是她的名字,我喜欢她们很多,很多.  春天,她早早地发芽了,嫩绿的叶子,一片一片,你牵我的手,我靠你的肩,争先恐后向外伸展.不久,一串串紫色的小花儿就开了出来,美丽极了.只是她没有香味,她不招摇,只是羞答答的静静的开着.  夏天,浓密的树冠,给躁热的人们撑起一片清凉的小天地,人们在她的呵护下乘凉,做手工,打牌...... 
 秋天,花儿不知什么时候变成小枣样的果实,一串串,绿绿的,鼓鼓的,调皮的藏在浓叶里,探头探脑地挤着看这个热热闹闹的世界. 
 到了冬天,万物凋零,苦莲树的叶子也落尽了,不要懊恼,你看,苦莲树反儿更美了,一串串金黄色小枣样的果实挂满枝丫,给萧瑟的冬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爱苦莲.爱她的美丽,爱她的含蓄,爱她遇到严寒的独显风姿!从苦莲树身上,我感悟到了很多,做人也应该象苦莲树一样,顺进不骄,逆境不惧,着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考试后的感想
       
       《朝三暮四》续写
       爱的颜色和爱的声音
       无题(考试)
       汶川地震感动作文
       回忆之mybestfriend黄天璞
       我的幻想与现实
       初一运动会
       中考满分作文这样“炼”成的(转载…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