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国庆随想

  国庆随想 
  以前,在我还不懂事时,每年的国庆节会让我很高兴,那是因为国庆节要放长假,我可以和伙伴们痛痛快快地玩,或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游。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了1949年的十月一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还知道了为了这一天,无数先辈付出了鲜血和生命,也正是无数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美好生活。今年的“十•一”祖国走过了无数个春秋,点燃了第58根蜡烛,此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敬佩,也为祖国的美丽、强大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曾经在课外书中看到过一些介绍旧中国的文章,旧中国是一个被外国瞧不起的国家,处处受人欺辱,中国人还被称为“东亚病夫”。旧中国也曾经派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可是连半决赛都没进入,更别说拿奖牌了。那时各国的报纸都嘲笑中国人,给中国运动员画了一幅手捧鸭蛋的漫画……然而,一百年后的今天,有谁还会说我们是“东亚病夫”?有谁还会嘲笑我们?中国的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向全世界展现了他们的力量和风采,创造了一个个辉煌。尤其在今年十一期间召开的特殊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健儿的表现更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一件件我们看来非常容易的事,他们要付出十倍甚至更多的努力才能完成,所以他们个个都是冠军,是战胜自己的冠军。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雄壮的国歌在赛场上响起的时候,我们庄严的五星红旗伴着它的旋律一次次升起每当这时我的心情也特别激动。我想,今年国庆节期间,特殊奥运健儿们一定会送给祖国母亲的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看着这些特殊的奥运健儿,我不禁惭愧不已。有着健全的身体和正常的智商的我,却没有为祖国甚至家人做点什么。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由的后果!
       恐怖的怪人
       地老天荒
       掌声
       亲情是什么
       感动是一种养分
       小时候,我很调皮
       大海夜色
       第一次做蛋炒饭
       给妈妈的一封信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国庆节有感
    国庆,回忆
    国庆七天“悲”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国庆节有感
    国庆阅兵
    发生在国庆里的一件事
    国庆见闻
    我的国庆见闻
    国庆节假期见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