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花性似人性,人花“共”一魂

花性似人性,人花“共”一魂  
  我在10岁时候发现了植物与人的共性,这完全是我独立思考的结果。  
  我的发现起始于我妈妈种在家中的百合花。妈妈那天带我去花鸟市场,我一眼相中了一盒百合花,它是那么白,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我对它一见钟情,便乞求妈妈买一盆,妈妈起初不答应,但最终还是指拗不过我,只好买了一盆。  
  我对它是耐心呵护,每天早上,起来帮它浇水,再把它搬到阳台上,还不时给它施肥,虽然我这么用心的呵护它,可我的呵护好像起了负作用,我才养它不到两个星期,它就枯萎了,为此,我还伤心了几天,我一直思索着,怎么会这样呢,我纳闷了。  
  后来,有一次放暑假,我们全家准备去百合谷游玩,在去的途中爸爸妈妈都心奋不已,唯独我在一旁闷不做声心想:“百合谷有什么好玩的,那的百合肯定只有叶没有花儿,要不然,我人工精心呵护的花的生命力还比不过野生的吗?”我一直反复的思考着这个问题。  
  到达了目的地时,我连眼都不敢睁,因为我可不想看见那“惨不人睹的现象,可当我的眼睛被妈妈扒开看见百合谷的景象时,我惊呆了,百合谷百花齐放,每一朵好像都在尽情的绽放着,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陶醉在其中了。”  
回到家,我想了又想,得出一个结论,可能是家里的花以为有人饲养,便停止生长,结果死了,而野外的花为了生存,不断地生长,就越来越美丽了,想出这个以后,我的心好像打开了一个结,我感觉轻松了许多。  
  过了几天,一天我在看电视时看到《探索大自然》这个节目中说到:“种过花的人们,你们种的花开放的时间肯定没野外的花长吧!这是为什么呢?外面的野花为了有活下去,不断生长根就扎得越深,那么生命就越长!”听到这个几乎和我多年以前得出的答案相吻合,我欣喜若狂。  
  通过这件事,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就像花儿一样,不能像家中的花儿,要成为外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的笑,使我难忘
       夜等流星雨
       考试英语作文(七)
       思念
       冬夜絮语(转载)
       流星与生命
       wantbacktothepast
       心中的波澜
       爱在身边
       再见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