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恩重如山

恩重如山  
       ——七(12)班 落叶  
  我相信每个人都受过别人的恩惠,不管是穷人,还是有钱的人;不管来自于亲人的恩惠,还是来自于陌生人的恩惠。  
  我受过的恩惠是非常大的,而且这些恩惠应该每个人都受过,我至今还在这些如山的恩惠中成长着。  
  我的父母是开船的,是替别人装东西的,他们每次出船都要经过夜以继日的奔波。  
  在我小时候,我曾问过:爸爸妈妈,你们干嘛要这么拼命的做生意啊!爸爸说:“是为了你以后读书用的。”而妈妈却说: “你以后长大了就懂了。”  
  在我八岁时,我又问:“爸爸妈妈,我现在知道以前爸爸说的了,但我还是不明白,我读书了你们还要这么辛苦的赚钱是为了什么?”这一次他们没有回答我,只是笑了笑。  
  渐渐的,我长大了,都已经十三岁了,我也懂事了,对于以前天真的问题也都明白了:小学、中学、高中、大学……都要钱,包括柴、米、油、盐……  
  现在,我爸妈从开小船改为开大船了,装桩头了。  
  一次暑假,我跟父母去了船上。在卸货时,一根桩头的一头不小心压在了妈妈的脚上,爸爸立刻喊开大吊机的人往上拎。妈妈马上把脚伸了出来,但是,脚已经被压伤了,都已经走不动了,只有一只脚支撑着,但她没喊过一声痛,强忍着卸货。  
我看到这样的情景,鼻子一酸,热泪盈眶,但我把眼泪强忍了下去,我想:连妈妈都这么坚强,我也要坚强起来,父母是为了我的将来才这么辛苦,每天都干得精疲力尽的。  
  这时,我情不自禁地走到了他们面前,对爸妈说:“爸爸妈妈,让我来吧!妈妈,你的脚受伤了,还是换我吧!”爸爸妈妈却说:“不行。”“不就是套个钩子吗,让我来!”在我的执意要求下,终于把妈妈说服了。  
我第一次套钩子,当我拿着钩子想要套时,却无能为力,我表面装出一副我可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山林里的秋天
       欠你一个承诺
       人+道德=美
       在比赛时,呼唤真实!
       樱花树下的思念
       法律伴我成长
       一些关于你们的文字(三)
       不会变的是父爱
       母爱
       触摸星空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