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关于奔跑的比喻

  很久以前,在一座大山里,住着一只白兔子和黑兔子。很小的时候,兔妈妈教兔子们奔跑。那时,黑兔子问妈妈:“大山里遍地都是草,随便躺在一片草地都能享受到鲜鲜嫩嫩的草,还要那么辛苦去学奔跑干嘛?而白兔子问妈妈:“妈妈,是不是学会了跑就可以看到更加宽广、辽阔的草原、吃到不同山头的鲜草呢?” 
   可能那时兔子们还不知道就是这两句话,他们一生的命运就这样决定了。伴随着这两句话,两只兔子开始了一年不同的生活。白兔子天天认真的练习妈妈所传授的知识。而黑兔子却在那虚度光阴。  
  就这样,兔子们无忧无虑的度过了一年。黑兔子尝到了甜头,慢慢的开始嘲笑白兔子很傻,吃食物都不需要运用所学的东西,还那么辛苦的练习着。虽然练习是白兔经常摔跤,但她却不那么认为,因为她把奔跑比喻为股力量。从心底给予出厚重的力量,让整个人从脚到头精神抖擞起来,让自己能完成困难、辛苦的事情,真正地做回一次自己,从里到外进行一次更新。我想,这个时候她已奔跑出若干种新的体会与独特的思绪,此时的身体里面又开始一次新的春天,在身体的每一处攀爬满了新的枝条,随时准备绽开鲜艳逼人的花朵。 
 
  就在第二年,兔妈妈去世了。草地的魔力又灵验了,其实,那里是一块神奇的草地。在前一辈去世的同时,草地会自动的出一道试题来检查下一辈有没有认真地学习本领。检查过关的可以继续享受那鲜鲜嫩嫩的草,过着那无忧无虑的生活。至于不过关的,草地会让他付出惨痛的代价,原本鲜鲜嫩嫩的草地会变成一片荒田! 


 
  突然,有耀眼的光芒穿云而来,他们仿佛进入了一个虚幻的世界。这天的彩霞特别的鲜艳! 
 
咚、咚、咚,轰、轰、轰……  
 
“开火!”  
 
草地爷爷一声喝令。随着他的号令,火柱象被激活的龙一般,直窜向草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欢的季节
       童年的好奇心
       心与心的距离
       离别与重逢
       感谢您,我的老师
       修鞋老人
       万里长城
       丑猫
       穿越21世纪
       抓小鱼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
    关于距离的作文
    关于年味的作文
    关于压力的作文
    关于脚印的作文
    关于赏雪的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冬韵的作文
    关于拼搏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