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因为有爱

  文是一个13岁的小姑娘,今年已经上初一了。在她6岁的时候,父亲就因车祸失去了双腿,自然的,也就丧失了劳动能力。文的母亲是某服装厂的工人,月薪不到600元。即使这样,文的母亲还是把这个家弄得很温馨。  
  可是好景不长,就在文8岁,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文的母亲因工厂倒闭而下了岗。这使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中。为了维持这个家,也为了能够让文继续上学,她的母亲又找到了一个工作:在一家鞋厂当临时工,月薪500元。虽然工资不多,但也可以勉强维持着这个家。天天面对有毒的制鞋材料,文的母亲显得愈发消瘦。因为每天的早出晚归,做家务的“重担”一下子落到了小小年纪的文的肩膀上了。面对着小小的文每天又忙家务又忙学习,文的母亲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直到4年后的一天,从这个虽然不富裕但是很温馨的小家庭中传来了噩耗…… 
 
  这天早晨,文像往常一样去上学了,文的母亲在给她的父亲准备好早、午餐之后,也去上班了。可是,当文下午放学之后,发现一向回家很晚的妈妈已经回到了家——原来,她的父亲因突发性心脏病已经去世了。这使文和她的母亲陷入到失去亲人的痛苦当中…… 
 
  从此以后,文就和她的母亲相依为命。这使文更加珍惜自己与妈妈在一起的日子;她的母亲也在每天回家的时候,带给她一丝快乐——一只苹果,一颗红枣…… 


 
  因为长年使用有毒材料制鞋,几个月后,文的妈妈也因病去世。这使小小年纪的文成了孤儿。 
 
  为了让文和别的小伙伴一样拥有一个完美的家庭,邻居王阿姨收养了文。从此,王阿姨对文就和对自己的亲生女儿兰兰一样。兰兰有什么,王阿姨就给文买什么。兰兰姐姐也常常给文讲题,陪文做游戏;文也算争气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这么多年来,她的学习成绩一直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就是我
       坚强的毅力
       我的奶奶
       长大的感觉
       我爱我家
       童年,就这样结束
       妈妈的手
       我的新同桌
       我看周瑜
       我的佛山生活(班会)之黑名单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因为爱,所以坚持
    我美丽,因为我无私
    我富有,因为我有挫折
    因为你是许嵩
    因为有你——莉
    因为爱,所以爱
    因为有你作文500字
    我骄傲,因为我是女生
    因为理解
    我美丽,因为我无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