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妈妈的白头发

随着每一天太阳的升起与降落,日历的页数由多变少,由少变多,我也一天一天的长大了,妈妈也老了。 
翻开旧时的照片,寻找妈妈的身影。看,那是青春的妈妈。她的脸庞上,白里透红的面色,像一朵桃花似的秀美。配上一双清泉般透亮的眼睛,显得文静有聪颖。在看青年时的母亲,她还是那么美,但因为劳累爬上脸的皱纹是她老了许多,但她依然神采飞扬,满面红光。    如今的妈妈以比不了以前,眼睛虽大却失去了光泽,眼边也不知不觉地爬上了鱼尾纹,脸也不像豆腐一样嫩了。在我的记忆里,一直不变的是妈妈的头发。    打开记忆的匣子,妈妈有一头乌黑浓厚的头发,向黑色的瀑布从头上亲倾泻而下,她并不柔软,妩媚,但健美,洒脱,有一种朴素而自然的魅力。 
只到那一次。 
有一天,我在妈妈身边走动,却发现妈妈头上有一些银色的线,我敢想替妈妈拿下,可妈妈甩下了头发。这一次不经意的一甩,却使那根银线不翼而飞。 
但是那次不经意并没有使这根银线灰心,她又无声的爬上了妈妈的头。我心里想,哈,你可被逮找了。我刚将银线拿下来,妈妈就大叫一声,问我;“你干什么?”我委屈的将银线个妈妈看,妈妈摇了摇头又工作起来。我不明白什么是妈妈伤心,忽然我看见了手里的银线,我发现了它太细了。 


那是一根白头发! 
一瞬间,我对它的愤怒一扫而光,我只对它敬畏。它在我眼中已不是作恶多端的银线,而是记载着妈妈对我的爱的史书。 
从此我既希望见到白头发又不希望见到。我怕妈妈变老,又怕失去妈妈对我的爱。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笑话(转载)
       小草
       青春滋味自己体会
       刻在记忆深处的遗憾
       快乐“十.一”二三事
       生活中的一朵花
       发生在国庆里的一件事
       夏天
       黄纱巾
       我长大了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妈妈的头发乱了
    妈妈的钢笔
    妈妈的目光
    妈妈引领我成长
    妈妈不要再承担了
    妈妈,我走了…
    妈妈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妈妈,谢谢你
    妈妈和苹果
    妈妈关心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