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诚信无价

诚信无价  
  每当回想起我读过的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时,那句话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守信是一项财宝,不应随意虚掷。我想:这句话就是送给她的吧……  
  星期六中午,我正愁着吃什么好,也是,爸爸要加班,妈妈又有事,一个人,又不会做饭,望着我那双笨拙的手,真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学会做饭?想来想去,只好去外面解决了。我忍痛割爱,从自己的存钱罐里拿出了十元钱准备去买我最爱吃的蒸饺。  
  我大步走到我经常来往的饺子店,一进门,一个中年妇女映入我的眼帘,黝黑的皮肤,生了茧的双手,凌乱的头发,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一位勤劳的农村妇女。我伸出两根手指,一边说:“两笼蒸饺,不要辣椒”。她连声应好,麻利地从蒸笼上拿下两笼蒸饺,准备打包。  
  此时我已经被隔壁服装店的音乐所陶醉,趁着打包的空隙,我来到服装店享受享受。等我回来时,我的饺子早已打好了包,我付了钱后,很有礼貌地说了声谢谢,便提着饺子走了。当我回到家,打开吃时才发现每笼少拿了两个,我很气愤,又回想起她的相貌来:黝黑的皮肤,生了茧的双手,凌乱的头发,明显就是一个老实的农村妇女,怎么会占这样的小便宜呢,骗得了现在的微薄利润,可永远也骗不了以后别人对这家店的评价。几角钱与诚信比起来,哪个更重要呢?  
  其实我并不是要计较这几角钱,而是想要她知道,诚信无价!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四季
       我班的个性
       神奇的隐水洞
       田径比赛
       我说我的母亲
       母爱
       幻灭
       流水的故事
       呼唤
       哀悼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诚信最珍贵
    关于诚信的作文500字
    诚信风云
    不能不诚信待人的理由
    诚信,你在哪里?
    诚信考试
    讲诚信的小老鼠
    诚信
    诚信胜过金
    一节关于诚信的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