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听雨的感觉


 太阳回去,天空有点舍不得,竟然难过得“哭”了起来。
  我躺在被窝里,难以入眠,耳边响着“哗啦哗啦”的雨声,更让我心烦意乱。这时,妈妈给我讲起她儿时爱听雨声入睡的事儿:“君君,妈妈小时候最爱听雨声睡觉。你想,那‘哗啦啦’的是大提琴悠扬厚重的琴声,那‘淅沥沥’的是笛子清脆悦耳的乐声,而那‘轰隆隆’的雷声是锣鼓的响声,真的很有意思。听着这么优美的音乐入睡不是很幸福吗?”我听着妈妈的话默默地点头。
  我开始试着把雨声听成是一首乐曲。“滴答滴答”的雨声,不想妈妈说的那样像一首曼妙的音乐。而是像在跳踢踏舞的声音,“踢踏踢踏”,“滴答滴答”,我数着节拍,真的很像啊!
  我不禁笑了,笑得很甜。我又静静地听了起来。“淅沥沥、淅沥沥”的声音又像鼎湖山的泉水声。从花间流过,轻抚着它们的茎脉,给予它们营养。而泉水也带着花香流向远方……
  雨好像大了起来,“哗啦啦”的声音响个不停。我觉得这声音是那样熟悉,往事从我脑海里一溜烟的跑了出来,对了,是三叠泉瀑布的声音,它就是这样“哗啦啦”地富有激情地流下。这雨声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
  听着听着,我在想:我和妈妈听到同样的雨声,为什么感受不一样呢?哦,我明白了,一定是首老歌新曲。我忍不住想看看上帝是怎样在谱写着这首新的曲子。我跑到阳台上,爬在窗户上,看了起来,雨点有的落在采光板上,有的落在琉璃瓦上,它们像透明的小精灵,只要可以着落的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有就是快乐
       一分之差
       逃不出的天
       黄河
       我爱我家
       春园
       寻找梦的支点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一次心灵的震撼
       父爱于无形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倾听雨的韵律
    品味文学的感觉
    从未说出的感谢
    等雨的孩子
    心底的感动
    雨的留恋
    退步的感受
    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励志报告
    找回责任心的感觉真好
    听雨是一种享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