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分之差


  看着讲台上老师手中的那个分数,心里总是觉得有一些遗憾,因为那纸上写的写的偏偏不是90,而是89。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当老师宣布分数段的时候,说90分以上有四个人,那时的我觉得自己对九十分真是有缘无份。
  想起了小学老师在小升初的时候曾经严厉地警戒我们:如果比分数线少一分,你南外都上不了,就算是0.5分也要交个十万八万……现在,中学老师用相同的口气对我们说:如果你中考比分数线低,那么南外的高中就与你无缘。充斥在耳边的这些话语无疑是在告诫我们在考试的时候,每一分甚至每半分都是十分关键的。
  不过89与90的能力是差不多的啊,一分之差只是因为一个人比另一个人多了一个失误,或者是一个人不够谨慎,或者是……何必将他们两人硬生生地分在了两个层次?也许89并不比90的能力要差,为什么呢?
  现在我明白了,考试是残酷的。比赛也是残酷的。记得去年的冬令营考试,上万名学生(有我一个)跃跃欲试,结果出来了,近万名考生垂头丧气地走了出来(还是有我一个),不得不说,分数的阴影总是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情感。残酷一词用得并不过分,因为差一份或者零点五分的代价也许是你的未来,你的前程。考试残酷得没有人情,我们只能在水深火热的生活中奋力潜游。
  现在都极力反对这一句话:分数是衡量孩子的唯一标准。把这句话做适当的修改,就变成了:分数是衡量孩子的标准之一。有人想取消考试,我反对,因为我觉得考试也是有好处的:首先,考试能够检测我们的能力,这是考试最重要的功能;其次,考试能给予我们适当的压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适当加压能够激发我们内心深处的潜能。最后就是考试的成绩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分析这一阶段的学习情况。
  既然考试有这么多的好处,为什么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逃不出的天
       黄河
       我爱我家
       春园
       寻找梦的支点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一次心灵的震撼
       父爱于无形
       永远的痕迹
       莲花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一分钟有多久
    多坚持一分钟
    一分钟可以干什么?
    上初二,我多了一分宽容
    思考人生的最后一分钟
    一分欢喜一分愁
    如果你再给我一分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