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假如我是一颗尘土

曾无数次仰望天穹,幻想着:假如我是一只海鸥,我要到最广阔的海面展翅;假如我是一滴露珠,我会悄悄落到泥土里,滋润花草的根;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长到戈壁,在那儿扎根给那儿添上一抹绿色;假如我是……无数的假如,无数的梦在夜空下,如同黑夜精灵般起舞在空中……  
  假如我是一粒尘土,风载着我到处旅行,游历各国,看遍各地的风土人情,体会人世间的酸甜苦辣。我为他们而笑,为他们而落泪,漂浮在空气中,倾听着心灵不同的旋律,伴随人们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即使左手是失败,右手是绝望,我也用自己仅有的一点很小很小的力气鼓舞着他们。  
  噢,到傍晚了。我赶紧驾着风,飞驰到西方的天际,在天幕上演了一出梦幻童话。我跻身于众多的尘土中,努力的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美丽的火烧云于墨蓝又略带一丝紫的夜幕上演了。望着人们疲倦的脸容舒展开来,孩子天真的脸蛋上显出笑意,我更努力的演出着。夜如期降临,人们纷纷回家了,鸟儿也归巢。我也想到温暖港湾停泊。当太阳无力的趴在山背上,听着戚戚的鸟啼,我依依的望了一眼暮色下的大地,轻轻说出再见。转身,一滴泪落下,很小很小的一滴泪,消散在空气中,最终汇聚凝成一颗晶莹的露珠。  
  我,没有像以前一样在黄昏返回地面,寻找一个温暖的窗台,而是留在了天空中,加入了云朵的集合里。累了,躲在一个角落里睡着了。次日,我们这个集合随着风,飘了好远,一直追赶着夕阳,飘向西部……下面是满目苍夷的大地,原本湿润的土壤,如今裂开成一块块了,一双双眼睛45°仰望天空——的确没有落泪,但不是因为角度,而是、他们已经很久没有水喝了,眼泪也干涸了。一声巨响,身边的同伴纷纷化为雨露落下,我亦是一样。落入了大地干涩炙热的怀抱中。我感到自己的身体正在一点一点的被分解,被土壤吸去营养,就像榨干了一样,无力了,最终消逝……  
  我不祈求成为翱翔的雄鹰,不奢望变成称霸的狮王,只希望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拾起一片天空的女孩
       老房子·祖父·我
       我们诗意的生活在大海边
       青春的诗意
       可爱的老师
       天满童年
       咪咪丫的奇妙世界
       幸福不打折
       童年生活拾零
       话说世博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党是阳光我是花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是一块石头
    假如童年不再来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我是你的眼
    假如我是一只鹰
    我是好样的
    假如时光能够倒流
    我是否有勇气去面对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