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鸽子

像所有多雨的非洲国家一样,贝尔也喜欢用瓦楞铁皮做屋顶,每到太阳落山,屋顶金光一片。我常在这个时候,坐在屋檐下喝着茶,听屋顶上鸽子们走动的声音。听得久了,我能够想象得出它们背着小手,迈着一双小红脚丫,在略带锈迹的瓦楞铁上不慌不忙散步的样子,它们也在享受一天里最后一缕阳光。  
  贝尔的鸽子虽然是野生的,但是喜欢生活再有人烟的地方。我屋顶上住着的这两只鸽子,是我亲眼看着它们好上的。公鸽子其貌不扬,当年整天鼓着胸脯,支凌着翅膀刚在母鸽子身后转,还咕咕噜噜说个不停。它们就在我头顶安了家,和我成了邻居,小两口每天在我头顶上走个不停,沙拉沙拉的声音,也是非洲的一景。  
  有一天,一个鸽子蛋掉在房前摔碎了,原来楼上另据有了喜,可是不小心把但都摔下来了。我很替丧子之痛的邻居难过,把蛋远远丢开,谁知过了几天又掉下一个来。这也未免太马虎了吧!我爬上房前的芒果树,向它们的窝里打眼一望:呵,敢情这两口子正好把窝建在放眼下的一片瓦楞铁上,那蛋一生下来就顺着瓦楞铁往下掉。  
  我不能看着它们这么不珍惜生命,于是找来一块破蚊帐,迎着它们家的那片瓦楞铁全在房檐下,果然第二天就有个蛋掉到了文章里。我没有直接用手去拿那个蛋,而是找个筷子夹起蛋来,因为我想如果蛋沾了人的味道,也许鸽子就会决绝孵它了。然后我在屋檐下支起梯子,小心翼翼的爬了上去,慢慢就看到了鸽子窝的情形,真让人心酸啊:这就是鸽子的产房吗?四面漏着风,硬梆梆的瓦楞铁上随便铺着数的过来的几根干草,公鸽子不在,只有母鸽子不安的看着我。唉,可怜的母鸽子啊,你这算是遇人不淑啊。  
  我小心地举起筷子,把鸽子蛋递了进去,那母鸽子显然认出这个失而复得的蛋来。所以虽然不安的咕噜着却不肯离开。我把鸽子蛋递到它的面前放下,收回筷子后又拿出准备好的一块破布递了进去,既能挡住鸽子蛋不再掉出来,又能起到点取暖作用,这才放心的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猫吃鼠,坏猫吃鱼
       我喜欢的一个人
       爸爸给我的世界
       昆虫记读后感
       温柔尚在,寂寞永生
       my weekend
       做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青海游记
       pen pal
       dear tina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和鸽子在一起的几天
    鸽子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