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奔向新的起点作文

每个生命都是新的。都面对着新的世界,新的目标,新的起点。每个起点都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要勇敢地奔向新起点。
   小时候,我是一个调皮的孩子。还记得第一次学习走路的情景。爸爸妈妈蹲在旁边教我走路。我用细腻的小脚迈开我人生的第一步。我多么高兴啊!爸妈都向我微笑。但走路过程的艰辛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时,我的腿和脚都很软,站起来便摇摇晃晃。一不小心,我又一次趴倒在地上,腿和脚跌得很疼。但爸妈总是用鼓励的目光望着我,好像在说:“孩子,加油啊!要勇敢地站起来啊!”后来,我终于成功了。我迈开了人生的第一步,开始了人生的第一个起点。
   小学时,我有些贪玩,不爱学习。花费了很多时间在游戏中。因此,我的学习成绩很糟糕。父亲知道后很生气,他生气地打了我。我觉得很委屈。我觉得玩有什么不对呢?为什么还要学习呢?后来爸爸认真地对我说,人生不只是玩,还有很事情要做。如果你不知进取,那你就不会有更多的人生体验。我当时并不懂得这些话。但当我看到爸爸那认真的表情,我就决定一定要努力学习。后来,我重新上了一年级。课上,我认真学习;课下,我认真完成作业……终于,我的学习成绩赶上去了。这是我人生的另一个起点。是我认真学习,认真对待人生的起点。我勇敢地奔向新起点。
   现在呢,我上了中学,面临着人生的另一次重要转折——中考。中考过后便是一个新的起点。面临着这个新起点,我多了份虚心,少了份满足;多了些沉稳,少了些浮躁;多了辛勤的汗水,少了悠闲的散步。我每天都奔跑在教室、餐厅与宿舍之间,从不知疲倦。在这个让我紧张又憧憬的日子来临之前,我必须冲刺。我要为之而拼搏,去亮剑六月,为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现在,我要准备奔向一个新的起点。
   人生的起点很多。面临新的起点,我们要勇敢拼搏。让我们一起奔向新的起点,用勤劳与智慧夺取新的胜利!

【写作指导:写景色作文需要注意的事项】
   现在我们暑假好多同学都愿意写一些美丽的景色作文,那么我们在写景色作文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那么让我们看看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乡村的今晚》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9/20006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明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书香为伴作文
       爱,就是那么简单作文
       我最喜欢的语文课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的故事作文
       游天柱峰作文
       我爱故乡作文
       感谢有你们作文
       幸福作文700字
       我的同桌作文600字
     
     生命的起点
     带着爱前行
     珍藏时光
     那一处风景
     孝亲敬老
     小草赞
     也来谈孝
     自信也是一种美丽
     做自己的主人
     一切从梦想出发
    奔向新的起点
    关于辞旧迎新的作文
    崭新的校园生活作文
    崭新的初中生活
    新的校园
    我的生活翻开新的一页
    在这崭新的日子里
    我的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
    人生崭新的一面
    新的收获心的收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