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平静与夕阳


平静与夕阳
我坐在归家的公交车上,老旧的车厢在刹车的时候会发出“吱扭吱扭”的声音,车上的人都摇晃着,没有笑容,清一色带着疲惫与干枯的表情,要么在看手机,要么像我一样,如同得不到苹果的刺猬般呆滞在座位上。

一下车,我空白的眼里便只装得下整片的光怪陆离的夕阳——太阳静静地吻着西边的山,散着柔美的光,不刺眼。天上的云像吃不完的棉花糖一样堆砌在一起,再加些不同颜色的果汁,不停地揉啊揉啊,就成了现在这副让我喜爱的样子,有点粉,又有些明黄,再加点残余的蓝白天空,再多些夜的暗蓝和酱紫,好像月亮有了隐隐的轮廓,把云笼上一层很淡雅的光,天边便像一团星云一样,浑浊,揉杂,平静,这就是夕阳。
我心里有些高兴,拂开闷热的空气,踏着地。离家不远的理发店终于空闲下来,这家小小的理发店的女主人甩着卷发扎起的马尾,像一个蓬松的圆圆的菠萝,雪纺裙飘在腿上,显得舒适清爽。她哼着歌扫着满地的碎发,高跟鞋发出“笃笃”的声音。她的丈夫应该是个体贴的人,高大的身影在小小的脸盆前,不灵活地洗着菜叶,时不时地看下低头扫地的女人,嘴角荡着我不知原因的笑。

作业没有温度,我晃晃写了一个下午作业的手,,突然想起昨日看到的梦幻得像泡泡折射出的颜色的夕阳,心里有丝失落,不停歇运动的空气好像凝固起来,把我封在一个无色的罩子里。自那天以后,我每天都爬上天台看天边的夕阳,却再没见过那天那样好看的夕阳。

夜晚的时候,我拖着脚步走到广场上,已经开始有夏天的水气味,我坐在花坛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好像一台扫描机,另一个花坛上放着录音机,歌有些老,但今天听来却出奇的美好,在灯光有些暗的地方,一对老夫妻手拉手,跳着不合拍的舒缓的舞。他们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6/19339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品味人生
       拾一枚落叶轻写梦想
       看云
       父爱的分量
       为自己喝彩作文400字
       云是天空的花朵
       和书做朋友
       救救我们的家乡作文
       幸福是首歌作文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平静与夕阳
     品味人生
     有趣的室内体育课作文
     初夏母爱的味道
     幸福是首歌
     我长大了作为600字
     学校里的烦心事作文
     畅想中国梦
     抓住机遇成功在前方挥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想握住你的手(丛飞平静地
    最平静的图画
    不能平静的心情
    【贺】记平静如水的岁月
    难忘那张平静的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