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最平静的图画

  从前,有一个睿智的国王。有一天,他向全国的百姓征即一幅“最平静”的图画。于是,来自各地的作品像雪花一样飞向王宫。 
  他挑了又挑选了又选,终于选出两幅最令他满意的图画:   一幅画的是蔚蓝的天空,湛蓝的湖水,小小的木屋和浮在湖上的天鹅。整个画面都很平静。大臣们都觉得这似乎就是国王想要的“平静的图画”。   而另一幅则截然不同:暴风,骤雨,折枝,悬崖,崖边的巨浪和崖上滚落的飞石。似乎不见一丝一毫的平静。细心的人发现,这幅画上唯一平静的,是悬崖的一个凹槽处的一个鸟巢中,一只扭转着头,对暴风,骤雨,折枝,巨浪,飞石视若不见的小鸟……   
  最后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那幅似乎不见丝毫平静的图画成了国王最终的选择。 
  睿智的国王对惊讶的人们解释说“天空,湖水,木屋和天鹅,它们固然平静,但谁能肯定暴风雨不会马上来临呢?而身处不平静中的小鸟,却可以对身边一切不平静的事物视而不见,谁能否认,它才是真正的平静呢?” 
  是啊,看似平静的事物,又有谁能否认暴风雨的突然来临呢?如果能够在不平静中心如止水,对不平静的事物视若不见,那才是真正的平静。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已明白
       男孩女孩(一)
       一个我最爱的人
       读书感悟
       妈妈,我为你感到自豪
       由看烟花想到
       我与书的故事
       感恩(转载)
       “好”爸爸
       那一天,我真感动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一个冷静的思考
    记住自己沉静的时候
    静静的生活
    宁静的忧伤
    夜静的太美
    我想握住你的手(丛飞平静地
    母爱是静静的守望
    单纯背后安静的离去
    不能平静的心情
    【贺】记平静如水的岁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