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参观雷锋同志纪念馆有感作文

今天是3月4日,天气晴朗,明天就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五十周年了。我们高升实小四(4)班的全体同学在大队辅导员林老师,中队辅导员王老师、李老师的带领下,浩浩荡荡来到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纪念馆修建在大千世界山上的一座名为“德善敬老院”的二楼上。我们走大门,一眼就看见了雷锋叔叔的雕像竖立在广场的中央。我们在雕像前庄重地举起了右手。径直走去就是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墙上写着两行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就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述说了雷锋精神。雷锋的一生全部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了,正因为这样雷锋才会永垂不朽。进入纪念馆正厅,1米多高的雷锋半身油画像便映入眼帘。大厅正面墙上,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金色手书大字在紫红绒布的衬托下闪闪发光。
   这时,一位老爷爷为我们讲了很多关于雷锋的故事,比如说:“雷锋叔叔的爷爷是被地主气死的,雷锋叔叔的爸爸是被日本鬼子打伤后病死的。雷锋叔叔不到7岁就成了孤儿。解放后,雷锋叔叔在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下上了学,后来又参加了革命队伍。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不怕脏、不怕累,对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处处以关心别人为重。热情帮助战友,为集体、为人民群众做了大量的好事。被大家赞誉为‘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在短暂的一生中,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树立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形象。雷锋虽然离开了人们,但在全国上下鼓足干劲、共渡难关的那个年代,他的事迹和他的崇高精神却迅速传遍了全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党和国家领导人都为雷锋同志题了词。我们听了雷锋叔叔的故事,非常地感动!
   参观雷锋同志纪念馆后,我们又跟随着舒老爷爷到敬老院去慰问敬老院的老爷爷老婆婆们。敬老院里十分安静,爷爷婆婆都安详的坐在舒服的椅子上,我们去问候这些老爷爷老婆婆们时,还给他们做了按摩,为他们捶背。爷爷婆婆他们都夸我们都是好孩子,有些爷爷婆婆对我说:“谢谢你,红领巾小朋友。”我立马回答:“不用谢,这是我们学习雷锋叔叔见行动应该做的。”
   让我们一起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吧!”社会上还有很多这样的人,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560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生日作文600字
       假如我会克隆作文800字
       永恒的尊敬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600字
       我改掉了坏习惯作文
       今天我又有了新发现作文
       读书我的最爱作文
       假文盲作文800字
       我有一双翅膀作文700字
       不一样的快乐作文
     
     森林,我亲切的朋友
     暴风雨过后
     人生的决择
     被爱的感觉
     你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
     江山还是美人
     前行路上那堵墙
     和闹钟做斗争作文
     游乐山大佛作文600字
     难忘第一次作文600字
    雷锋我们的榜样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
    少年雷锋观后感
    雷锋作文5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展览作文
    参观嘉兴德勤文化园作文
    参观西溪湿地博物馆作文
    学雷锋作文600字
    参观记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