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以心动为话题的作文

  许多商场的广告中都会有这么一句话“心动不如行动”,的确,许多事情光是空想是不会实现的,最重要的是付诸行动。
  以前看过一个故事,两个孩子被父母带去算命,一个将来会成状元,一个将来会成乞丐。将来会成状元的孩子于是待在家中,养尊处优;将来会成乞丐的孩子从此发奋读书。最后的结果则是要当状元的孩子成了乞丐,要当乞丐的孩子成了状元。由此可见,如果只是空想,状元也会变成乞丐;若是朝着目标不断奋斗,乞丐也能成状元。当然,一切都是因为行动与否。
  假如拥有百宝箱的钥匙而不去开启,则永远的不到宝藏;假如拥有登高的梯子而不去爬,则永远到不了高处;假如拥有过河的小艇而不去划,则永远到不了对岸。
  这又不能不使我联想到方仲永了,他本是一个极具天赋的孩子,可却没有去行动,没有去读书,只是停留在那一点上,最终只落得个“泯然众人矣”的下场。在当下,又有多少个方仲永呢?只满足于现在,而不开始行动,命运只能停步不前,实在可悲。
  这样看来,行动就成了衡量一个人优秀与否的标准。有行动,就说明这是一个明智的人,懂得什么才是人生;不行动,就说明这是一个愚昧的人,最终要萎靡死亡。
  综上所述,行动不仅仅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也决定了一个人在社会中的地位,有行动才有将来,行动是最重要的。
以心动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在暑假,为了锻炼自己,我决定只身一人,独自去远在二百公里外的姥姥家,替父母看望老人。
  这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单独行动心里或多或少有些紧张。我早在家中想好了,上车买票时说什么,到站说什么,可远远的走到车站附近却有些害怕,双手没拎太多东西,但双脚却像灌了铅一般的沉重,仿佛寸步难行。 =
  我站在原地盯着汽车,努力地回忆着自己的“台词”。不久,汽车竟然发动起来,我不敢误时急忙跑了过去。冲进车里,我惊奇地发现:算上司机,加上我,总共只有三个人;我紧张的心情有所放松,可依旧不知如何开口,回想上课所学的任何一科,都无济于事。
  许久,我对司机师傅说:“这票多少钱一张?”“二十六。”他闭眼靠在椅背上回答。我刚准备掏钱时,他略有厌烦的说:“待会有人去收,现在甭交,你没坐过车么?”
  我心头一惊,找到一个车位,坐下来思考。车我自然没少坐,每年不下三、四遍,可究竟为啥连这么简单的、基本的流程都不会?
  终于,汽车出发了,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目的地。
  下车后,我又一次站在原地,盯着渐行渐远的汽车,心头一动。我想了许多:课堂上的知识固然重要,至于为何我会如此狼狈的原因,我不禁想到留心处处皆学问这句话。
  学习是重要的,可单单学好习是远远不够的。来日方长,也许一些生活经验、社交能力,以及细心、勇敢等品质远比读书重要的多呢!
以心动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啊!语言是花苞,行动才是果实;决心是种子,实干才是肥料!大家知道我为什么引用这句谚语吗?我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这个小故事中还含有大道理呢!
  微风细雨下,一片生机勃勃,风雨将春姑娘唤醒了。一天,拥有一大片土地的张三想:如今春天到了,我现在要在我家的一大片土地上种树。我要种垂柳,春天时,垂柳可以长出嫩芽;我要种枫树,秋天时,枫树可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4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在我心里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作文500字
       意料之外初中作文
       以传递为话题的作文
       日出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失败乃成功之母作文
       春雨作文600字
       关于成长的作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心动的时候作文
    心动作文
    心动的时候
    让我心动的人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
    (转载)心动无边
    怦然心动的旋律
    心动时的精灵
    心动的时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