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暑假趣事的作文

  今天又是集市,住在小镇的人向来不怠慢这一天。爷爷今天难得从大山里走出来赶集,虽没有挑担子,但把一个装满农作物的蛇皮袋扛在肩上,也够显眼的了。
  爷爷向来冷静,近来又有“淡定哥”的称号。尽管他只是一介农夫,但他的修养很高。他和其他农村老人不一样,不怎么爱贪小便宜,平时对村里人很大方,每年过年都是免费写春联兼倒贴红纸的。爷爷给我的印象是自命清高、知识渊博的。用他的话说,就是他是见过世面的。可是今天和爷爷一起去赶集,让我惊奇地发现,我有一个不认识的爷爷。
  和爷爷一起走在街上,时不时地听见前面传来怪异的叫声。爷爷立刻警觉起来,眼睛眯着环顾四周,拉着我向发声处越走越近。声音越来越清晰,终于在不远处我们看到一群黑人,他们正边叫边舞吸引众人,不知要兜售什么东西。爷爷更警觉了,眼睛眯得更小了,眉头也皱得紧紧的,在一旁仔细打量着眼前这几个比他还黑的“人”,若有所思。
  我却有些兴奋,跟中国人讲了好几年的english,终于可以和外国人拽拽了。我走上前去跟黑人打招呼,说完“hello”、“how are you”,正想进行下一步的对话,却被爷爷一把拽了过去。“啊,我算看清楚了,他们是外国人,嗯,一定是日本人!日本人都不是好东西!”唉,我理解爷爷的爱国之心,以至于他所理解的外国人都是日本人,都不是好人。可,日本黑人?亏他还“见过大世面”。
  那几个黑人倒挺热情,一边弹着吉他,一边“hello”、“hello”地围在爷爷身边跳舞。爷爷急忙抓着我飞一般地跑了,边跑边对我说:“你应该感谢我把你从‘野人堆’里救出来。”留下那些黑人面面相觑,一个劲儿地高声问:“why?why?”爷爷跑远了之后,才停下来,还警惕地转过头去看,深怕那群黑人追上来。
  再往前走,有人在街口发扇子做广告。不用说,那旁边一定有一大群老太婆挤在那儿抢。我想,爷爷一定不会像她们那样贪小便宜的。事实上,他确实很淡定地走过去,边走边说:“咦,那种扇子,一看质量就不好。只有老太婆才会去抢那种花花绿绿还印着字的扇子。”哇哈哈,我心里暗自欣喜,想不到爷爷如此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我于是也雄赳赳,气昂昂地朝前走,并故意迎合着爷爷:“对,我也说呢,抢起免费的东西来,就不顾形象,多丢人啊。”“啊?”爷爷突然停住了脚步,“什么?扇子是免费的?快去,快去抢!”语音刚落,爷爷便从百米开外飞奔回去了。“啊?”现在变成我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下巴垂地了。呜呜,我的自命不凡的爷爷……
  现在我算是明白了,我那自视清高、博学多才的爷爷也有世俗平庸、目光短浅的时候。不过,呵呵,我觉得他更可爱了。

关于暑假趣事的作文600字
  我早就听说北戴河风光明媚,气候宜人。春无风沙,冬无严寒,秋季天高气爽,夏季最热的是农历六七月。平均气温才只有23摄氏度。北戴河属于燕赵大地,河北省的一道名胜风景区。位于秦皇岛东南15公里处。这么美的景色,我好想去享受一番,感受一下祖国的大好风光啊!今年暑假,爸爸可圆了我这个梦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38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在屋檐下作文
       第一次失败作文
       关于绍兴的作文www.t262.com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人生需要掌声作文
       成长的故事作文
       走过雨季作文800字
       关于爱的故事作文
       我的秘密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小秘密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