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注民族的天空


关注民族的天空
人们在灯红酒绿的繁华世界里,或熙熙为名来,或攘攘为利去,并不仰望头顶湛蓝的天空。“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注定没有未来。”黑格尔所言怎能不令功利的我们汗颜?
当战火硝烟弥漫了雅典的上空,希腊战败了,成为了强大罗马帝国的一个附属国。当人们感叹一个文明即将湮没时,希腊人却一如庙宇中的神像,他们仰望头顶湛蓝的天空,他们很明晰于自己远大的目标,用民族灿烂的文明来征服罗马。果不其然,罗马帝国最后分崩离析。民族文明是最好的利器。
早在五月花号停靠美洲大陆时,美国民主的先河就开始诞生。人们着陆后,宁可忍受饥饿,忍受霜冻,也要着手操办大学,因为他们认为:生死不重要,重要的是建立民族的信仰。于是建立起比美国建国还早140年的哈佛大学。如今哈佛人总是高昂着头,骄傲地说“先有哈佛,再有美国”。正好有位作家旅行至此注意到,就在登陆的岸边,有一座中国的小餐馆,取名为“ming dynasty”(英语:明朝),经营小餐馆夫妻严肃说道,当这里建立起第一所大学时,我们的国家还在封建的明朝酣睡,这是在告诫。
回溯我们的民族。屈原问苍天问鬼神,发出《天问》,成为中华文明那方天空的先驱。杜甫晚年多病缠身,依然想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他关注着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天空。这个民族会因他而更加奋发崛起!
近代中国,当大门被帝国的铁炮轰开,战火纷飞里,鲁迅、胡适、李大钊等一代文人,他们关注民族的天空,不让天空被硝烟所覆盖,他们以铮铮铁骨的文人风貌,将笔墨化为枪弹,冲向拯救国民思想的最前线,为此唤醒了多少热血青年的爱国激情,多少国民从麻木中醒来,共同奔向战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向心里流的泪
       若古人回眸
       有关于笑声的作文
       蚁国英雄读后感
       走近自然
       本领超群的三兄弟
       火影之父
       母猪汶川地震靠木炭熬过36天 现过…
       守望心的和谐,采撷新的幸福
       为建设幸福中国而读书
     
     关注民族的天空
     向心里流的泪
     那一刻,我很开心
     夜朦胧心寂静悠悠慈母心
     雨湿了的心
     菊花与人生
     哭过之后
     十七岁的烟花
     关于感悟秋天的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五四精神不衰,中华民族更强
    关注心灵的慰藉
    老师,请你关注我
    校民族团结感人事迹
    弘扬民族精神,做时代新人
    伟大的民族精神
    有了民族精神,就等于有了灵
    2006年中考满分作文:让民族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