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除旧与迎新


除旧与迎新
    已知:最近逢新年,听到的话大多都是“除旧迎新”。回想以往的新年,看到的对联,听到的谈论,收到的祝福, 大概就属“除旧迎新”最多了吧。再沿着历史长河漫步,“千门万户[注: 形容房屋广大或住户极多。]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听烧爆竹童心在,看换桃符老兴偏”之声回响在耳畔。那么除旧真的就等同于迎新么?
    求证:除旧不等于迎新。
    证明:写出这个论点,我脑中浮现的全是近代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场景。我认为没有什么能比那段历史更能论证这个 论点的了。下面请听我细细说来。
         滚滚浓烟弥漫在虎头的天空,西方的魔爪望烟而伸向东方的卧龙的身上,炮声抑制了卧龙的咆哮,枪弹震慑住了卧龙的动弹。为了抵制魔爪的前进,守护卧龙,让他安稳的继续睡下去,清朝的官员改变老祖宗的做法,大举学习西方,轰轰烈烈[注: 轰轰:象声词,形容巨大的声响;烈烈:火焰炽盛的样子。形容事业的兴旺。也形容声势浩大,气魄宏伟。]的洋务运动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沉醉于花香
       回报集体的爱
       以史为鉴继
       关于信仰的作文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沉醉于灵感
       猫和老鼠
       幸亏有你
       乌云彩云白云
       选森林之王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