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光与暗的心灵


光与暗的心灵
傍晚莫斯科的街头夕阳斜射进来,一个男孩的影子被拉的好长好长,他的心中,满怀光明……——题记
     他慢慢在街头走着,步履蹒跚[注: 蹒跚:走路一瘸一拐的样子。形容走路腿脚不方便,歪歪倒倒的样了。]地低头前行,路旁破旧的老路灯在风中“吱吱呀呀”地呻吟,却还不忘把昏黄的光投射到他破旧的衣服上。他瞥了自己的衣服一眼,到处满布着大小不一的孔洞,密密麻麻地在裤子上蔓延,上衣上遍布着黑渍,还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汗臭味,他自嘲的笑了一笑,继续闷头不语地向前走着。
     天色渐渐昏暗,已经有一两颗星星悄悄地爬到了空中,散发着微弱暗淡的光芒。远处电灯一盏盏地亮起,将那漆黑的街道映得如白昼般。他匆匆拐进一个小巷里,那里没有光,他讨厌光,讨厌温暖!在黑暗中,他仿佛看到了母亲那张慈祥的脸在病魔的折磨下痛苦得扭曲变形,一旁的乡邻们冷漠无情的目光更让他不知所措[注: 措:安置,处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形容处境为难或心神慌乱。]……他的拳头攥紧了几分,又怀着黑暗的心灵向前走去。
     最终,他又累又饿,疲倦地倒下了,他靠在一堵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流逝
       冬天里的思考
       感受幸福的味道
       关于生活的作文
       冬日之寒
       泳池趣事
       银河拍卖会
       伟人瞿秋白读后感
       青色的围墙读后感
       铁甲钢拳观后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阳光与我成长
    记忆中,那个惧怕黑暗的女孩
    光与影子的浪漫
    来自黑暗的顿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