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


每逢佳节倍思亲

又是一个重阳节,每逢佳节倍思亲!
  我的爷爷于08年重阳节去世了,几年来,他的音容笑貌[注: 指死者生前的声音容貌和神情。]依然常出现在我的眼前,爷爷与我的感情之深胜过一切的亲人。在这个秋雨绵绵的重阳之夜,我思绪万千,谨以此文来怀念他老人家,愿爷爷在天国安息!
  爷爷是在解放战争时参军的,参军后,由于作战勇猛,不久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在以后的岁月里,一直以优秀共产党员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战争时期,爷爷主要负责传送情报,风里来雨里去,饥一顿饱一顿更是常事。也许是对当时的艰苦生活有着深刻的理解,所以自从我记事起,爷爷就不允许他身边的人浪费粮食,自己更是如此,吃饭时掉桌上一粒米都会捡起来了吃了,甚至连菜汤都要喝了,家里吃的东西都是放得不能再放了才舍得吃。至今我们家仍然继承着爷爷的这种艰苦朴素[注: 指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作风。]的作风。
  爷爷一直都很节俭,甚至到了吝啬的地步。爷爷自从解放后,爷爷一直在单位的担任领导职务,工资收入在当时也算是中上水平。但是,我听爸爸说,爷爷从来没有吃过什么好的,穿过什么好的,他对自己是那么吝啬。我记事的时候,爷爷早退休了,他的退休工资也挺高的,但从没有见他为自己买什么好吃好穿的。可是,每到爷爷发工资的时候,他总会给我们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山水秀
       母爱是我快乐的源泉
       是收获还是遗失
       我爱贝多芬
       永不放弃作文600字
       小狐狸的生日会
       芝麻开门读后感
       女儿的故事读后感400字
       收获那份情
       那一刻我理解了无私奉献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