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小议刘备的失误

翻开发黄的古卷,我看到了一面面镜子,我的目光定在了纷乱的三国之争的刘备身上……  
  抿一口龙井,我尝到了茶的苦涩,看到了刘备的失误……  
  早在隆中,诸葛亮就已为刘备作了平天下的计划。诸葛亮曾三番五次[注: 番:遍数。一再,多次。]地让刘备打下荆州,而刘备却因为忠厚连连失去机会。以至于后来曹操亲自带兵去攻打荆州,当时刘表已死,他儿子只好乖乖的把荆州拱手让给人家。刘备为诸葛亮计划两路夹击洛阳,画上了一个不圆满的句号。  
  有时一念之差会造成终生的遗憾,过分的忠厚,会使自己与成功无缘。  
  刘备一直和东吴保持着联盟关系,这也为他即将成功奠定了基础。可当他听到二弟被东吴杀害时,被仇恨蒙蔽了头脑。竟不顾国家的利益,也不听诸葛亮、赵云等人的劝说,自私而又鲁莽地带着大军去攻打东吴。结果昔日的火烧赤壁又在此地上演,不但火烧连营七百里,还失去了盟友。最后恼羞成怒[注: 由于羞愧到了极点,下不了台而发怒。],病死在了白帝城。  
  一位枭雄就这样陨落了,在国家和利益的面前,不要一时冲动铸成大错[注: 铸:铸造,把金属熔化后倒入模具内制成器物;错:错误。指造成严重的错误。]。遇事定要沉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樱花飞舞
       呼伦贝尔游记
       春天,梦想的坚持
       爱在路上
       五四文艺表演(转载)
       爱让生活更美好(转载)
       生活中的发现
       走自己的路(转载)
       爷爷的爱
       黑板中的记忆(转载)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小议抄作业
    刘备
    小议“面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