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熟只在那一瞬(转载)

  温室里的花朵,从来不会知道窗外烈日的残酷;呵护下的子女,也从不父母为生活打拼的艰辛。 
  我一直认为,父母生下我,把我们教育成才那是理所应当的,是他们应尽的责任,但漫漫地,我觉察到了一种超越责任名为爱的东西。   父亲那条条深皱,黝黑的脸孔,那深深浅浅的破裂的手痕,无不表现出,他对我的爱。   那是一个父亲节,大概看多了孝子孝女的故事,我也心血来潮,想来个效仿。 
  在西方的日头将落下时,父亲右肩扛着铁锄向我走来。他双腿的裤管折了好几层,脚上尽是干巴的泥土,衣上也沾上了泥巴,背着那夏日里最后一束光,我眼睛中有了一点水分。我疾步跑上去叫到:“爸爸,这个我来拿好了。”我迅速拿住那把锄的柄,笑着道。 
  “不用,你拿不动的。走,回家吧……”那黑色的脸上出现了灿烂如午后阳关的笑容。我不服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一把抢过来,但脚步不稳,便向后倒退了几步。父亲眼明手快,拉住我,才使得我免于摔倒的尴尬。 
  “我就说你拿不动了。”又扛在了父亲肩上,那把已经陪着父亲多年的锄头,那把支撑起我们生活的锄头。 
   晚上,我按心中的盘算,当个孝顺女儿——为父亲洗脚。当发现我无论用多少水也洗不去父亲脚底那些沙土时,我才明白,那些沙土早已嵌在父亲脚的裂缝中多年,是父亲的一部分了。我头低下,眼眶中的泪不争气的落下。我明白了,自己以前是多么的不懂事。心中暗自发誓,要努力,不让父亲的辛劳付之东流。父亲笑着说:“好了,去休息吧,明天还要上学。” 


   成长只在一念,而成熟也总在一瞬。父亲给我那一瞬,让我明白,生活是那么艰辛,我的成长背后有父亲艰辛的爱的支撑!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考场现形记
       想念、
       四季之息
       网上公布中考成绩的前一晚
       我的感受
       离开,应该庆幸吗
       珍惜眼前人
       最后的一天
       藏山游
       得失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成熟的顺序
    成长并成熟着
    成熟?酷?
    成熟后......
    长大了,“成熟了”
    爸,你能不能成熟一点?
    只在乎曾经拥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