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在“?”中成长

  “?”,是标点符号中最独特的一个,也是最有深意的一个。“?”是疑问,也是获得答案的开始,更是成长进步的过程。在“?”中长大,我们感受着快乐,体会着泪水……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2001年8月25日   今天,老师教我们写日记了。   对于我们这些刚刚开始学习的小精灵来说,这世界上的一切都充满了神秘感和诱惑力——花儿为什么有红色的,也有黄色的?鸟儿为什么可以在天上飞?鱼儿为什么在水中游?…… 
  这种种奇妙的现象,在我儿时的小脑袋里留下了一串又一串“?”。我很困惑,也很想明白它们中蕴含的道理。 
  这些现象到底是为什么呢? 
  2004年8月25日 
  我已经上六年级了,回想过去那个幼稚可笑的小不点,回想过去那种种对大自然的疑问,都已在老师和父母的指导下,变成了一个个句号和叹号,我心里很激动。 
  我很高兴,终于解决了小时候的问题,我可以不再去苦思答案,可以歇下了。 
  但很快的,我发觉,在解决旧问题之后,新的问题又产生了——商店去买东西时的价格怎样计算?记叙文怎样去写?英文单词怎样读?…… 
  这一串串的“?”又拦住了我前进的步伐。可恶!我像和它们赌气似的,你拦着我,我偏要过去!哼!我重新鼓起勇气,转身投进知识的大海,去寻找解开疑问的钥匙。看这些问题还怎样拦我! 


  2007年8月25日 
  开学的今天,我意气风发地走进初三的大门。回忆过去我和“?”赌气的事,真是禁不住暗笑自己傻。 
  在旧问题解决的同时,新问题又产生了,旧问题再解决,再产生新问题……正是在这样不断的“?”中,猛一抬头,我突然发觉,自己已由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位善于探索的大姑娘。 
  我终于懂得,“?”是没有止境的,它时时刻刻陪伴着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女孩看了会哭,男孩看(转载)
       我正继续努力哦...
       心乱无语
       左手和右手
       感恩春天
       爱心(转载)
       震撼的爱情(转载)
       三年,我们在一起。
       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变化
       谈宽容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问号“?”叹号“!”
    你一直是躲在“后”面的“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